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蔚海视讯”互动课堂解决方案 & 案例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9 13:58 围观893次

  公司名称: 北京蔚海视讯技术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 远程互动课堂,双师课堂,智慧教室,全 自动录播系统,常态化录播,精品课录播,校园网络 直播,无纸化会议

  用户需求:

  以城镇中心主讲教室结对帮扶盟区内的农村学校,以 “1+N”的教学模式,形成盟区内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体系, 让农村薄弱学校能够享受城镇学校优质资源的红利。

  方案设计:

  基于“一校带多校、一点带多点”的“1+N”网络互动 课堂解决方案旨在以本区域的城区名校为中心校,通过网络共 享的方式与相对薄弱的农村学校形成网络联校,将其名师课堂 教学与教学资源以多种方式推送到农村学校,以促进城乡学校 课堂教学共享资源、同步发展。

  互动模式:

  建立“1+N”网络互动课堂模式,即在城区中心校设立 网络主讲教室,同时在区域内多所农村学校设立网络共享教室 (远程听课教室),城区中心校的老师在网络主讲教室上课, 多所农村学校对应年级的学生分别在共享教室里同时听课,实 现教师资源与学习内容资源的共享。

  实施与技术:

  利用音视频综合通信设备,进行基于网络的音视频传输, 实施在线课堂教学。主讲教师在中心校主讲教室中以全电子 化、信息化的手段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完全真实的交互式的课堂 教学。课堂上共享教室的学生可以和主讲教室的学生一样提 问、答问、讨论、交流与练习,进行完全真实的优质互动课堂 学习。

  方案意义:

  ·促进偏远落后地区教育发展

  项目打破地域限制,创造远程教研条件,实现不同学校、 地区间的互动交流,直接为偏远落后地区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优 质教育资源,学生因此有了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老师也可以 通过跨区域的学习研讨,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实现自我完善 和成长,从而促进偏远落后地区教育发展。

  ·促进偏远落后地区社会发展

  项目的实施缩小了偏远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在教学教育方面之外,也为偏远落后地区的学生、家长与 广大民众带来了全新的视野和观念,为他们从心底里注入 了积极向上的动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培育了他们适应信息 时代的观念、习惯和生活方式。从精神扶贫上入手,通过 项目的实施为偏远落后地区营造积极的社会风气和教育氛 围,从而辐射当地人的精神发展风貌,突出了精准扶贫的 重要精神。

  ·协调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通过项目方案的实施,各地区广泛开展远程互动教学教 研及交流活动,实现了名校优课带动薄弱学校进步,产生联动效应,营造区域教研气氛;省内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教育云平台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的分享阅读,从而实现了区域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协调了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提升区域教育信息化水平

  通过教育云平台及各地区“1+N”网络互动课堂的建设, 为全省及各市、区 / 县及乡镇村等所有教育局和学校的信息化 建设提升一个全新的高度,通过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升了全 省信息化工作的整体水平。

  综合评述:

  逐步形成强校带弱校、优秀教师带其他教师制度化安排, 帮助薄弱校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帮助所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城市优质校与 农村薄弱校实现网上“手拉手”,使城乡孩子以网为媒、精准 对接,同享优质资源、共圆中国梦。

点击进入北京蔚海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蔚海视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