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2 14:25 围观502次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先后召开县级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信息化应用小课题立项专题培训会和“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县级应用推进会等会议,确立43项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为2023年县级研究方向,切实解决“信息化研究较薄弱,信息化教研成果偏少”问题。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陕西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咸阳市淳化县依托“扶智平台”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探究

  淳化县以“扶智平台”上“双师课堂”“名师工作室”“共享资源”等特色栏目应用为依托,就如何开展线上教育信息化应用县级小课题研究等进行操作培训。为43名课题主持人开通“名师工作室”“县级信息化应用小课题工作室”创建权限,组织全县200多名教师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小课题应用与探究工作。

  通过近一年来的应用和探究,教师们认识到“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在教育教学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是促进教育公平。通过扶智平台名师工作室,教师可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包括教学设计、课件、教学视频等。有助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使更多学生受益于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二是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参与信息化小课题研究可以促使教师深入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与其他名师工作室教师交流合作,有助于拓展教师的专业视野和经验。

  三是推动教育创新。信息化小课题研究鼓励教师尝试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有助于推动县级教育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四是解决实际问题。选择具有针对性的信息化小课题进行研究,可以解决县级教育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实践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改善县级教育质量提供参考。

  五是形成研究成果。信息化小课题研究成果可以通过名师工作室平台进行推广和应用,与更多教师分享经验和成果。有助于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信息化研究成果,提升淳化县教育影响力。

  2023年以来,咸阳市淳化县已组织县域内名师在“扶智平台”的“双师课堂”栏目上传分享公开点播课98节,在43个县级信息化应用小课题工作室分享交流2000多次,各项教育信息化应用小课题研究工作目前已进入结题阶段。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