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豚教育云助力青岛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4 10:39 围观1015次

  SmartShow智慧教育领袖峰会山东站成功召开

  4月20日,由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SmartShow智慧教育领袖峰会山东站成功召开。

  

  智慧校园是智慧教育和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的一点,是互联网+时代传统教育的新挑战,也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必然趋势。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的张少林秘书长在会议中指出,本站活动的意义在于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并进一步探索青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模式,架起教育信息化厂商与中小学间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广大中小学领导、教师能第一时间接触并全面了解最先进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将教育企业的好产品及课程体系应用在课堂教学实践中。

  教育实践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当然离不开优质企业的有力支撑。作为智慧校园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中科联诚董事长陈飞飞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讲道:“通过对教育部最新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分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等一系列关键词,都是教育部希望用先进的技术去解决教育信息化,来帮助教育实现更公平的发展。回归到信息化升级的本质,最适用的场景是软件开发。中科联诚结合软件应用在校园的部署,构建成了新型的校园管理模式—智慧校园,并在数年的实际更新中使得智慧校园的应用不断完善。中科联诚通过不断升级、开发软件做到了对新技术的追求,使研发出的新产品达到了‘降低成本、提升效能、增强体验’的行业标准和客户核心诉求”。

  

  在山东教育信息化发展前景上,中科联诚董事长陈飞飞运用自己从事多年教育行业的经验表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首先要突破“应用出现故障才维修、信息出现泄露才排查”的传统观念,必须提高教育用户信息化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平台和数据的安全级别。使用中用户一旦遇到问题,运维便要快速响应。其次,各类应用系统都不应该花费更多的精力部署、维护,教育信息化需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引入智能运维,对软件应用部署、运维和数据安全管理进行创新,代替信息中心老师繁琐、机械、重复的工作,节省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对软件应用维护的投入。最后,特别要重视数据标准化的建设,遵循开放、不排他、非独家的原则。

  只有校方掌握了建设标准才能真正具备话语权,才能在长期持续的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掌握主动,避免被个别软硬件提供商制约。学校或区域的教育云平台在建设之初就应该要求,各建设内容首先要符合省、市、区的相关标准,在此基础上,学校再根据实际需求建设本校特色功能。因为任何一个供应商都有长处,也有短板,通过开放的环境,各取长补短,把最适合用户的应用带给学校。

  

  本次“山东站”活动中,中科联诚展示了对多品牌应用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轻量级智慧教育平台—“小豚教育云”。据中科联诚董事长陈飞飞介绍道,“小豚教育云”是去年6月份与百度联合发布的,因其采用的是混合云的架构模式,所以跟BAT包括最近进入中国的AWS都有充分的合作,在这个平台上能把一些云商具备的非常优秀的能力整合到学校、整合到区县,把区县和学校甚至更高级的上级单位融合一体。同时,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和市场小试的探索,已具备了数据安全新保障,应用安装简单快速,大降低硬件数量、提高资源利用率,引入智能运维、降低运维投入,统一各厂商应用数据实现互通等5大优势。

  在新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的当下,教育和信息化的融合成为必然趋势。“小豚教育云平台”应运而生,利用技术优势、数据积累以及多种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创新服务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洞悉和启发。并为校园提供了智慧与思维升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