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教育云推进“双减”,助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4 13:05 围观3198次

  3月1日,教育部召开第四场教育新春系列发布会,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改版升级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并且从即日起,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将开始试运行,并且于今年三月底正式运行。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无疑是我国教育史上的一个创举,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的基础教育从此迈向了智慧时代。

  智慧教育平台是什么呢?这不得不从它的前身说起。

  2020年,疫情突然来袭,所有学校停课停学,孩子们在家度过了无比漫长的一个寒假,国家紧急上线了“中小学网络教育云平台”,鼓励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远程学习文化知识,最大程度补上在学校落下的知识点。但是与此同时,各类线上K12教培机构也崛地而起,资本进入教育市场,并在教育市场中激烈角逐,打的不可开交,各种各样的教育品牌让家长眼花缭乱,无所适从。

  仅仅一年后,2021年7月,“双减”一声令下,国家开始反对内卷,减负增效,鼓励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学习需求,开启了一场里程碑式的教育变革,此前那些增加学生负担的课外辅导机构被纷纷淘汰。“双减”持续至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给足了学生们个性化成长的空间,但课后学习需求依旧存在,“网络教育云平台”的网络课程访问量激增,如何帮助学生减负增效,同时满足学生的课后个性化学习需求?于是在今天,“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运而生。

  智慧教育平台和传统网络平台的区别在哪里呢?为什么智慧教育平台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双减”,服务于学生和教师以及各个教学场景呢?这无疑是得益于智慧教育云的赋能,从而让教育平台智能化,更好地为教育服务。

  传统的网络教育平台,应用Saas、Paas平台,对功能和资源进行简单堆砌,缺乏系统化的赋能,无法满足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因此传统的网络教育平台逐渐被时代所淘汰。新时代的智慧教育平台,得益于云平台的搭建,利用云计算赋能教育平台,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为老师,学生,教育工作者匹配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源,学习功能,使智慧教育云平台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

  但实现智慧教育完整的体验却并非这么简单,云与端的结合,是打造智慧教育平台的不二法门,云端大数据计算分析,与教师,学生以及教育工作者的终端结合,端端互联,数据共通,将教与学的每一个环节智能化,从而打造完整的智慧教育生态链,实现完整的智慧教育体验,真正做到减负增效,满足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学习成长需求。

  近些年,国内很多打着“智慧教育”旗号产研公司迅速崛起,但大部分公司停留在简单的语音控制及把知识装进平板的电子书包的阶段,本质上依旧是功能堆砌,课外辅导,并不是真正的智慧教育。而将云与端的巧妙结合,利用AI技术赋能教育,真正做到智慧教育的公司很少,OK智慧教育就是其中之一。

智慧教育云推进“双减”,助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

  OK经过在智慧教育领域8年的探索深耕,率先完成了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搭建,通过AI技术,赋能于教育领域中的各个硬件终端,是国内真正实现端端互联,数据互通的一家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学习机,教师机,学生证,智慧大屏,机器人,多个硬件,同步全体学生的学习数据,教师的教学数据,学校的管理数据,从而对教育的每个环节进行精细化、系统化的管理,让每个教育场景都能实现精准匹配,精准学习,精准服务。基于此,OK的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大为火热,成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优质服务商,成为万千学校的全新选择,开创了数字化教育转型的先河。

  未来,已来,教育智慧云携手教育终端,助力双减,推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为教育带来全新改变!

来源:OK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华为中软国际发布智慧教育云平台解决方案
    IT16810-30
    10月26日,如果未来可以预见华为云中国行?遇见西安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为主办,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蔡苏昌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中软国际作为华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受邀...
  • 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 知识点不会可学N遍
    齐鲁网08-22
    (原标题:学生福利!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知识点不会可学N遍)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产业智慧化变革,不仅改变了传统产业的形态,在教育领域,大数据技术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还推进教育资源的均...
  • 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
    甘肃省教育厅07-18
    近日,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专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张掖市智慧城市PPP项目智慧教育深化设计方案》,参会代表在设计背景、论...
  • “滨州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下半年推广应用
    大众网04-26
    日前,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玉光一行来滨考察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而今年,正是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年。那么,目前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哪些成绩,未来将有哪些举措,将带来什么影响,都值...
  • 甘肃张掖教育信息化八大亮点年度收官
    甘肃省教育厅12-23
    2016年张掖教育信息化坚持聚焦重大问题和明显短板,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应用融合,推进改革创新,以八大亮点收官。一是三通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70.1%中小学实现校园网全覆盖,94.2%教学班级接通互...
  • CNIT邀您参加第71届中国(南宁)教育装备展
    11-11
    金秋时节,魅力南宁。11月19日-21日,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据悉,此次展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参展参会,全方位展示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的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