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渭南市大荔县强化2018食堂标准化创建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1:31 围观587次

  近日,大荔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春季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重点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食堂供餐和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规范公示制度。为各学校统一制作“学校营养改善计划信息公示栏”,为各初中和中心小学专兼职安全管理员制作工作证,要求执证上岗。要求有条件的学校配备等级厨师和营养师;要求供应食谱做到“四公开”,即公开实施学生人数、公开学生营养食谱、公开补助资金、公开举报电话。

  三是实施精细管理。要求学校食堂和食品管理要规范操作流程,夯实每个环节责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求切实落实原材料采购、进出库查验、食谱公示、领导陪餐、食品留样、食用反馈等;要求严把采购关,对大宗原材料采购做到“六统一”,即严格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结算。其余原材料做到定点集中采购,索证索票并做好台账。

  四是落实业务培训。大荔县教育局每年度对学校食堂和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不少于48课时;要求各学校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不少于40课时。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管理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五是做好广泛宣传。要求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民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推进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良好氛围;积极向学生、家长、教师及供餐工作人员普及营养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的营养观念和饮食习惯,培养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大荔县教育局业务股室将通过不定期抽查、每学期联合县食药监局进行安全检查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要求各学校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及时了解家长和学生的动态,积极采纳建设性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原标题:渭南市大荔县六方面强化2018年食堂供餐和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