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卢氏县均衡创建工作受到省教育厅充分肯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11:56 围观708次

  4月24日至27日,2018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工作培训班在信阳市举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的负责同志、督导办主任、部分省督学、2018年拟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县(市、区)教育局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卢氏县在会上介绍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工作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省教育厅督导室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补齐教育发展落后这一“短板”,卢氏县委、县政府高点定位,科学统筹,大手笔擘画、大力度推进均衡创建工作。2017年以来,通过金融扶贫“卢氏模式”筹资7.2亿元,整合财政资金2.82亿元,投入超过10亿元。一年多时间内完成了45个新建、易地新建、改扩建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创造了卢氏县教育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共计新建教学楼26栋、综合楼32栋、宿舍楼20栋、餐厅21栋,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新建运动场24个,总面积为16.03万平方米。完成了教育信息化全面升级,新建设云桌面计算机教室65个、多功能教室35个,购置交互式触摸一体机1050台,按国家一级标准完成25所初中理化生实验仪器、体音美器材、劳动技术教室装备和33所小学体音美器材、科学实验仪器配备。目前,全县10项核心指标基本达到省定标准,小学差异系数0.2316,初中差异系数0.1935。

  卢氏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瞄准高标准决胜均衡创建这一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验收和国家认定!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