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看准网:长三角应届生超9成留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14:49 围观995次

  - 紧随其后的还有清华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

  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际,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 -- 820万,已经号称历史上“最最最最最难就业季”。近几年,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人才加入,而金融行业因其高收入、高门槛,在特定高校、专业人才中具有更强吸引力。

  我国金融行业发展领先区域,首选长三角金融区域;长三角区域金融最强,又数上海。应上海金融人才研讨会邀请,看准网、Boss直聘就长三角金融人才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

  看准网提取了2018年1-4月期间关注长三角金融公司的所有高校学生行为数据,它们来自全国高校1350所,专业653个。

  一、长三角地域壁垒明显,金融专业最大竞争来自北大

  长三角区域26个城市,又以上海市为该区域金融龙头。在相关资料中显示,上海市本地高校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为综合好评较强的大学。

  以上高校,在上海,乃至长三角金融公司的关注人数都占有很强优势,每年约有9成长三角高校毕业生选择留下。

  而相比强劲的上海高校,北京大学的应届生也毫不逊色,在上海、长三角金融公司的关注量上分别占第二、第一。另外,两个区域关注量前10的高校中,还有: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甚至香港大学。

  近些年,内地经济发展势头喜人,港澳台区域学生不断进军内地企业,对内地应届生也是不小冲击,加上每年回归国内的大量留学生,上海高校金融学生尽管占据地域优势,仍需谨慎面对求职挑战。

  从高校专业分布上看,关注长三角金融公司的毕业生中,与金融相关的专业如金融学、会计、会计学、经济学等占有绝对性优势。由此可见,金融相关专业毕业生比较倾向于找对口工作。

  同时,在两个区域的专业分布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闯入前列。这显示了金融行业已经向科技金融、智能金融转化的趋势,未来将更多地需要复合型人才加入。

  二、互联网金融最吸引眼球,银行仍是应届生向往的单位

  在长三角的金融行业中,最受应届生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公司 -- 支付宝。作为新兴的金融力量,主要分布在杭州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简直是金融专业学生跨界互联网的最佳选择。

  然而在金融根基强健的长三角区域,银行不管是从数量还是关注力度上,都占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在上海地区,受关注的企业中银行占绝大多数,其次是证券。

  三、长三角金融公司氛围环境都好,只是压力大

看准网2018年第1季长三角最佳金融公司TOP15

排名

公司名称

城市

最终评分

1 华泰证券 南京 88.33
2 贝宝(PayPal) 上海 87.27
3 国泰君安 上海 85.45
4 中信银行 北京 83.87
5 兴业证券 上海 82.86
6 汇丰银行 上海 82.35
7 中银国际证券 上海 81.50
8 陆金所 上海 81.43
9 东海证券 上海 81.01
10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 台州 80.87
11 中泰证券 上海 80.02
12 资邦财富 上海 80.00
13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 78.23
14 普兰金融 上海 76.34
15 支付宝 杭州 75.87

  以看准网2018年第1季最佳公司排行榜数据为参考,受关注度最高的银行没有占据榜首,而证券公司员工满意度更高。

  从看准网的整体公司评分分布来看,61.05-75分是公司评分的主体,其中67.13是评分数值分布的中位线。也就是说换算为网页呈现的5分制后,3-3.8分的公司属于员工评价的中等水平。从长三角最佳金融公司前15家来看,它们都处于员工好评前列。

  四、应届生需培养抗压性,公司好坏主要看团队、工资和制度

  不仅如此,看准网对长三角金融公司的员工点评内容进行了语料分析,其中团队、工资、压力、氛围、制度、环境、领导、发展、福利、业务是员工最关注的10个问题。

  其中氛围、环境、福利、发展占有比较大比例的正向情绪,团队、工资、制度问题正、负向情绪参半,而压力则更多是负面情绪。

  友好的工作氛围、便捷的城市环境、有前景的发展空间,应该是大家选择留在长三角金融公司的重要原因了。

  那么,当应届生生去一个金融公司主要看什么

  • 团队是否有向心力
  • 工资是否对得起你的付出
  • 制度是否公平、规范

  但在长三角金融公司工作,压力问题是普遍存在的。考虑到其区域、行业的高压、快速工作方式,情有可原,毕业生们如果选择这些公司,需要培养高强的工作抗压性。

来源:美通社 作者:看准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