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美贸易战会否影响中国在线教育行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2 09:26 围观2275次

  近年来,互联网、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催生了在线教育的飞速发展。有些在线教育企业甚至打出“技术颠覆教育”的口号。

  6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的将征收25%关税的1102种商品的征税清单,包括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术、机器人技术、工业设备、新材料和汽车等,但不包含手机、电视等主要由美国消费者购买的商品。

  国务院税委会6月16日发布的对美国出口至中国的695项约500亿商品的征税清单中主要包括: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

  也就是说,受中美贸易影响行业中也包括信息通信技术、机器人技术等,这些技术会否影响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

  张迪欧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技术支撑的教育转变还是没有脱离以老师授课行为服务为核心,并没有影响整个教育行业商业本质,收入还是来自于线下课程培训和教师的费用。中美贸易战不会对中国在线教育有什么实质性的直接影响。因为高科技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只是一少部分,即便技术会受影响,也不会对整个在线教育行业造成多大的影响。

  2014年,在线教育行业迎来投资热潮,互联网+教育迎来百花齐放,有的机构开始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通过导流来招生,也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也可以说是对教育行业最早期的升级。

  新技术给整个教育行业的改变,张迪欧认为这与教育行业有基本变革的需求分不开,普通的互联网技术恰恰满足了这种需求。

  在张迪欧看来,在线教育发展至今,如今真正留存下来的在线教育项目很多还是跟在线教育授课相关,比如在线一对一直播等模式,其他的模式都死掉了。

  “VR、AR等只是缝隙般的涌入,可以看做像在线一对一、小班课直播等更深入的变种。这样的变种会不会支持整个行业的变革,目前来看证据并不充分。”

  张迪欧认为,技术改变教育的过程在悄然发生,发生的过程也是按照教育规律和本质来发展。不会是刻意性的,比如在某企业的强烈推动下产生的。

  但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影响到别的政策的变化,比如美国留学、移民、劳动力输出等,如果有新的法案可能会对在线教育有影响,当然影响也是对局部学科有影响,比如留学类学科。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