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42中夺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健美操冠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11:02 围观527次

  

  赛前训练教练托举示范

  

  自选花球啦啦操比赛进行中

  

  自选花球啦啦操比赛精彩展示

  

  第一个比赛项目获得季军很高兴

  

  健美操比赛荣获冠军,非常开心

  

  冠军奖杯来之不易

  

  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付川请同学荣获中学组“核力王”称号

  

  如愿以偿,兴奋地展示校旗

  

  练功房里席地而睡

  

  训练与比赛装备默默地见证着老师和队员们的努力

  厉害了,我的健美操队!2018年刚刚过半,郑州42中健美操队已是捷报频传,收获满满。继去年12月份拿到全国健美操大赛单项冠军、团体第二名以及今年5月份连续第二年获郑州市健美操大赛特等奖后,日前,在即将闭幕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中表现更为突出,获得了自选花球啦啦操比赛第三名和自编健美操徒手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夺冠成功,让这支成立不到两年的健美操队完成了第一个目标:分别在国家、省、市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拿到冠军。

  7月11日,郑州42中首先参加的是自选花球啦啦操比赛。队员们带着兴奋和紧张,面对省内强手如林的对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捧回季军奖杯!

  7月13日,迎来了自编健美操徒手比赛。队员们已经变得沉稳自信,而且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为这个目标,他们和教练已经苦心准备许久。到他们上场了,整齐划一的步伐,靓丽的服装,让人不由得眼前一亮。音乐响起,他们已然忘却身处何地,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地展示着自己苦练的基本功和曼妙的身姿,不停变化着队形,张扬着青春的动感和活力。最终,以绝对的高分优势荣获冠军!

  荣耀背后,是教练和队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忍和辛苦付出。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上学期间每天早上晚上都安排有训练,休息日则整天泡在练功房内,练累了就坐下来写写作业,这时候写作业也成为了一种休息。有时为了提升自己,走出去和别的单位交流,一去就是一整天甚至几天,为了省时间,他们选择的休息方式就是天当被子地当床,经常席地而睡。特别是教练许学同老师,一个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把学生的健康发展当成自己的第一要务,坚持每天陪学生训练,一年到头基本上都在单位,很少能回家看看。最困难的是一个人带十几个孩子,还要经常分饰多种角色:教练的指导、严父的管教、慈母的关心、队医的救护、老师的辅导、孩子心理的疏导等。

  郑州42中健美操队表示,将继续付出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为郑州甚至为河南、为祖国增光添彩!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