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三年温州城区西部将新建扩建72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0 09:11 围观496次

  丰门幼儿园、娄桥第一幼儿园、轻工园小学、温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瓯海二高与三溪中学合并……未来三年,这些优质学校都将在市区西部建成投用。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温州城区西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已正式发布。包括鹿城区部分区域和瓯海区在内的市区西部在未来三年要新建扩建72所学校,真正补齐市区西部的基础教育短板。

  据悉,城区西部包括鹿城区部分区域和瓯海区,其中鹿城区依托“西部经济发展带”,将沿104国道与330国道的南郊、松台、广化-双屿、丰门-仰义、藤桥-山福五大片区,作为今后西部教育发展的重点区块;瓯海区重点突出“中心区、高教新区、高铁新城、梧白新城”四大区域,进行教育布点规划。

  在教育基础设施上,将新建丰门幼儿园、娄桥第一幼儿园、轻工园小学、温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瓯海二高与三溪中学合并迁建工程等57个项目;改(扩)建温州市第十一幼儿园、上戍小学、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高中部、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等15个项目。这其中新改扩建幼儿园45所,三年后计划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率达40%以上,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达60%以上,专任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占比达99%以上。

  通过新(改扩)建,意图在城区西部加快建设一批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优质学校。计划培育“新优质学校”55所,鹿城区双屿中学、仰义中学、临江中学、藤桥中学、上戍中学,瓯海区南白象中学6所学校与城区优质初中开展结对帮扶联盟合作办学,推进办学管理、师资交流、质量监控、研训协同、评价机制等方面融合发展。同时西部民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也作为一大重点,进一步加强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减少薄弱学校、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存量,消除小规模学校,全面抬高城区西部基础教育底部。

  好的学校需要好的老师。在师资上,对于西部学校,每年选派20位校长到省内外名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研修,选派10名校长到国内外著名院校(含中外合作院校)进修1个月,着力提升校长队伍的综合素质。同时,加强市名师工作站(室)在城区西部的建设和布点,到2020年实现城区西部市、区级名师工作站(室)全覆盖。创新编制管理,在统一城乡教师编制的基础上,向城区西部学校倾斜。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市学科骨干以上教师赴城区西部学校支教,城区西部学校选派一定数量的教师赴城区优质学校挂职锻炼。每年组织一定数量名师、特级教师到城区西部学校支教讲学。在评优评先、三个层次骨干教师评选等方面予以倾斜。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