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专家解读肉类兽药残留有多可怕?兽药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1 10:26 围观633次

专家解读肉类兽药残留有多可怕?兽药残留检测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发布的肉类兽药残留抽检通告显示,在抽检的374批次样品中有8个批次肉类及其制品不合格,原因是其中的磺胺类、土霉素、氟苯尼考、沙拉沙星、恩诺沙星兽用抗生素残留超标。为何会有兽用抗生素残留?兽用抗生素是否对人体有害?抗生素超标的原因有几个方面,如重复用药、剂量过大、延期用药、不遵守休药期规定等。目前,我国养殖业(猪、牛、羊)的规模太小,一个养殖户可能只养十几头猪,由于缺乏知识和守法意识,滥用抗生素(包括不遵守休药期)的情况还是难以杜绝,这也使得抗生素超标的情况依然存在。


抗生素与抗菌药物
抗生素是指一种由微生物产生、分子量较小,在低浓度下可以杀灭或抑制其他微生物的物质。抗菌药物是比抗生素更宽泛的定义,抗菌药物系指能杀灭微生物或者抑制微生物生长,但对宿主有较小甚至没有危害的所有天然的、半合成的或合成的物质。所以,抗生素与抗菌药物只是来源不同而已,作用一样,都可以杀灭微生物或者抑制微生物生长。
和人类一样,动物也会生病。许多致病菌,如大肠杆菌O157、副伤寒沙门氏菌等,不仅会感染动物,而且会通过食物链感染人。养殖业使用抗生素,保障了动物的生长,减少了人类感染人畜共患病的几率,保证了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可以说,抗生素的出现和使用不仅预防与控制了动物疫病,也为人类健康做出了贡献。
我国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合格率较高

兽药残留检测仪仪器简介:

兽药残留检测仪深芬仪器生产的CSY-E96SY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采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ELISA的原理,即酶联免疫法;可定量快速检测阿莫西林、孔雀石绿、磺胺类、huang曲霉毒素(B1,B2,G1,G2M1M2)、疾病诊断、三聚氰胺检测、恩诺沙星、环丙沙星、红霉素、氯霉素、土霉素、四环素、磺胺类(总量)、喹乙醇、已烯雌酚等有毒有害物质及抗生素残留检测。并且可以连接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广泛应用于养殖场、屠宰场、肉产品深加工企业、检验检疫单位使用。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兽药残留有什么危害兽药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近年来我国畜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畜产品品种日益丰富、结构日趋合理,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兽药及兽药添加剂的安全合理使用,在降低畜禽发病率与死亡率、提高饲料利用率、促进...
  • 这些容易造成兽药残留量超标,使用请谨慎!兽药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这些"兽药"容易造成兽药残留量超标,使用请谨慎!兽药残留检测仪兽药残留是“兽药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的残留”的简称,是指食品动物在使用兽药后蓄积或储存在细胞、组织或器官内,或进入泌乳动物...
  • 兽药残留速测仪应用范围的介绍和配置单

    兽药残留速测仪应用范围的介绍和配置单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4-15
    大容量兽药残留速测仪型号;MHY-23091应用范围1.、农业、质监、卫生监督系统、出口检验检疫、商务系统、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畜牧兽等食品安监管行单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