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大上!VR实验室将走进南昌3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13:55 围观1892次

  当前,虚拟现实行业炙手可热。作为志在打造VR产业高地的南昌来说,如何把握VR行业脉搏、吸引优秀企业落户,成为南昌市VR产业发展的关键。我市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打造一批VR产业试点示范应用,为推动VR产业在南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下良好基础。

  

  VR把实训教学搬进办公室

  “在这里,老师可以把他的经验直观地表达出来,在这个系统里进行交互和对接,这样对学员掌握知识点非常有必要。”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万可谦正和技术团队讨论着一款城轨VR实训系统软件平台的优劣性,准备进行更细致的设计处理。

  “这是我们开发的城轨VR实训系统的软件平台。通过这个系统,教师可以迅速把每一个关键检查岗位的场景直接调取展现在学员面前,学员也可以沉浸式的方式进入场景,对知识点进行固化。”万可谦说。

  据悉,传统的大、中型机械设备教育,必须到机械实体前才能更好地抓住教学关键点。对企业来说,每年在培训方面花费的人力、财力负担都非常大。通过城轨VR实训系统的布点应用,能够把实训教学搬到公司办公室,解决传统大机械类教学的弊端。

  “这里体现的是需求导向,VR技术和产业结合并不是VR要替代这个行业,而是通过VR技术丰富行业自身的发展需要,所以我们一直说‘产业 VR’。”万可谦表示。

  

  VR创新实验室

  科骏桌面虚拟现实教育系统依托zSpace系统平台开发,可广泛应用于机械、自然、空间、地理、美术等行业教育及实训领域,高保真的立体显示系统和独有的头部追踪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了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360°自由度的触笔为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3所学校VR实验室9月投用

  城轨VR实训系统是江西科骏VR教育研发的延伸项目,而K12系列教育产品则是科骏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所研发的“课堂上的VR”。“和以往的黑板相比,K12能够把普通的文字课程进行实景演绎,让同学们更有效地学习课堂知识,比如VR技术能让学生在虚拟平台上做不同的实验。”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教师培训讲师丁艳说,目前在南昌三中、南昌二十七中和南师附小三所学校建设了VR实验室,今年9月开学后将投入使用。

  抓住市场要素,坚定自主开发,以需求为导向来做产品是江西科骏快速发展的关键。2016年底,江西科骏进驻新建区,时下南昌正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布局和优质教育资源发展,而科骏在南昌落户也正是看中了企业核心项目与南昌现有资源的一致性。

  “我们做好试点示范应用后,全国各地的学校和老师都会来学习和推广我们的应用,这样就可以迅速打开全国的市场。”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项顺说。

  

  推动VR产业落地生根

  VR产业有潜力成为继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重要新兴产业。然而,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密不可分,把握市场脉搏跳动,才能让VR企业更有活力。在我市抢抓VR产业发展、建设VR产业高地的同时,为企业找准市场、找出行业示范应用,也成为我市吸引优秀VR企业落户的重要载体。

  “要真正将VR产业落地,需要从自身的条件去创造和改善。结合南昌现有产业发展优势,在移动智能终端产业、LED产业等领域寻找与VR产业发展的融合点,寻找未来产业爆发的机会。其次,集中力量支持VR企业人才团队和项目,通过试点示范应用,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打造VR产业在南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基础。”市工信委副主任邱胜说。

来源:南昌发布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