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年何梁何利高峰论坛暨图片展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7 10:09 围观842次

  9月13日上午,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2018年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德楼414会议室举行。何梁何利基金会评选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陈志敏副主任、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刘东厅长、杨品华副厅长和副校长梁斌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高峰论坛以“新材料、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材料领域的传承创新、科技合作、产业升级、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战略研讨。开幕式上,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大学在材料学科发展的主要特色和成绩,梁斌副校长表示,四川大学正在全面启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本次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的举办,将对四川大学材料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新的视野和机遇!四川省科技厅刘东厅长介绍了四川省在推进新材料技术创新和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刘东厅长表示,在何梁何利基金的支持下,此次高端论坛的在四川召开,必将有力促进四川新材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有效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激励青年学者成长,切实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高峰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王玉忠院士和张怀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自旋波电子学新材料与新器件》的报告。段瑞春秘书长作了《光荣责任与梦想》的报告。来自四川大学相关学院师生、省内外30多所高校和部份省市科技奖励办公室的嘉宾共200余人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和图片展。

  高峰论坛同期举办了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图片展浓缩了何梁何利基金24年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获奖科学家的卓越风采以及各学科领域的重量级科研成果,分为“关心关怀关爱”、“善举义举创举”、“公开公平公正”和“光荣责任梦想”四个篇章展出。

  何梁何利基金简介

  何梁何利基金是在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在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在香港成立的,基金设的“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何梁何利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因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基金成立24年来,遴选一大批奖励优秀科学家、工程师和产业领军人才,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迄今为止,四川省共有41位获奖人,其中,四川大学共有10位获奖人。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