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5 10:11 围观1551次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进入金秋十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将举办第十届中德友好交流活动,邀请德国沃勒尔中学的师生共同开展研学活动。德国师生提出想去香山登山和观景,该怎么为他们设计研学路线呢?借助等高线地形图,也许能为这次香山之旅提供有益参考。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9月19日上午,由中教启星提供技术支持、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王秀菊老师授课的《等高线地形图的判读与应用》火热开讲。同学们参考香山局部景观素描图,分小组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制作山地景观模型,并现场绘制山顶、山脊、山谷、鞍部等部位的高线示意图。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小组都顺利完成了王秀菊老师布置的活动任务,并踊跃上台演示汇报。王秀菊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同学们对山顶、山脊、山谷、鞍部等地形部位的形态和数值变化的描述虽然不尽准确,但已经非常贴近各类地形的特征了。随后,王老师布置了课堂测验,同学们的答题效率和正确率让王老师非常满意。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等高线地形图的判读与应用》是北京市“基于学科工具使用的地理教学方式改进”市级地理教学研讨活动的课题之一,力求在地理教学和教研中通过学科工具使用,加强地理实践、重视问题教学,关注图像能力,提升地理素养,展示的地理教师及教研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中改变教学方式进行探索过程和阶段性成果,为全市地理教学方式的改进提供启发和借鉴。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授课当天,来自北京各区的数十位初高中地理骨干教师或教研员前来观摩聆听,全国各地未能亲临现场的老师们则通过网络直播了解课堂实况。中教启星为这堂课的顺利开讲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尤其是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在等高线地形图上惊艳的呈现效果,让在场老师惊叹不已,观看视频直播的老师们也纷纷感叹“眼界大开”。

用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上课是怎样一种体验?

中教启星地理AR沙盘是一款适用于初高中地理教学的数字化投影沙盘,采用AR增强现实、体感追踪等技术,即时识别互动沙盘形态,将不同的地势地貌形态通过虚拟投影动态展示。

当同学们堆砌沙盘内的沙子时,追踪器能捕捉沙子的形态变化,投射的色彩和等高线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学生既能在动手操作中直观感受不同地形的形态,又能在反复实验、细致观察中理解抽象复杂的等高线知识,在真实可感、充满趣味的探究活动中提高地理实践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教启星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A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