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为什么要在海鲜里掺入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6:39 围观809次

为什么要在海鲜里掺入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

一、什么是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又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苯胺绿、维多利亚绿和中国绿,生物染色剂、染料,商品名有草酸盐和氯化锌两种规格,是一种带翠绿色有金属光泽的结晶体,属三苯甲烷类染料,化学名称为四甲基代二氨基三苯甲烷它既是杀真菌剂,分子式为:C23H25CIN2,有盐酸盐和无色孔雀石绿两种结构式,易溶于水、乙醇和甲醇,水溶液呈蓝绿色,其在水生生物体内的代谢产物为无色孔雀石绿。无色孔雀石绿不溶于水,残留毒性比孔雀石绿更强。
二、水产品感染孔雀石率的途径:
1)养殖过程中感染:在鱼苗孵化和鱼种、成鱼养殖阶段使用孔雀石绿防治鱼病。
2)运输过程中感染:贩运商在运输前用孔雀石绿溶液对车厢进行消毒。
3)暂养存放时感染:运输过程中或暂养存放时使用孔雀石绿消毒。
三、主要危害及影响:
1、主要危害:
科研结果表明,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素、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副作用,有“苏丹红第二”之称,在动物体内能长期残留,通过代谢进入人和动物的机体后,可以通过生物转化,还原代谢成为脂溶性的无色孔雀石绿,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美国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发现,给予小鼠无色孔雀石绿104周,其肝脏肿瘤明显增加。试验还发现,孔雀石绿能引起动物肝、肾、心脏、脾、肺、眼睛、皮肤等脏器和组织中毒。
2、影响:
孔雀石绿残留给我国的水产品出口贸易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2005年8月,福建、江西及安徽等地出口的鳗鱼产品,被验出含有孔雀石绿,同年9月1日香港于来自台湾的青斑海鱼样本中验出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CSY-E96Q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采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ELISA的原理,即酶联免疫法;可定量快速检测水产品中孔雀石绿药物残留量,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广泛应用于养殖场、肉产品深加工企业、检验检疫单位使用。孔雀石绿可用作治理鱼类或鱼卵的寄生虫、真菌或细菌感染,对付真菌Saprolegnia特别有效,渔场的鱼卵会感染这种真菌。孔雀石绿也常用作处理受寄生虫影响的淡水水产。用作抑菌剂或杀阿米巴原虫剂;对脂鲤和鲶鱼等海产动物来说,有高度毒性、高残留等副作用,因此严格检验检疫孔雀石绿刻不容缓。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技术参数:

☆波长范围:300nm-1000nm

☆波长准确度:±2nm

☆吸光度范围:0.000~4.000ABS

☆分辨率:0.001Abs

☆稳定性:±0.001A/hr

☆透射比重复性:≤0.5%T

☆光源:进口LED

☆样品池:微孔板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96通道设计,9通道光路系统,其中8路光源用于96孔板的光路信号检测。另外一道光路用于校准光源,作光源系统的补偿及光源工作情况的监测。

★准确性高:采用进口特制LED光源,具有良好的波长准确度和重复性,全面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自动化程度高:仪器自动诊断系统故障、波长校准:自动校准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仪器使用寿命长:采用LED光源,自动开关节能设计,非连续工作模式。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仪器自动硬盘存储测量数据。内置微型热敏打印机,终身无需更换色带,可实时打印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可打印样品名称、含量、是否合格、检测日期、检测单位。更能体现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并利于公示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内置以太网卡接口,可实现无线传输数据,无线上网,收发邮件等

★windows电脑操作程序,彩色液晶触摸屏操作,操作简捷方便

★内置振荡功能,可根据需要编辑振荡形式,促使终止液充分混匀,保证结果的可靠性。

★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具有查询、打印、汇总、报表等功能,可直接输出检测结果,软件终身免费升级速

★配备RS-232接口和USB口,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以及结果上传。如选配本公司食品安全监控网络软件,可根据用户要求组建省、市、地、县等各级网络。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学者技术攻关破解水产养殖抗生素滥用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3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类芬顿氧化技术,实现了中性条件下对抗生素——孔雀石绿的高效降解,这对解决水产养殖抗生素滥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这项研究是由...
  • 中华鲟鱼检出禁用药物孔雀石绿快速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3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产品、鸡蛋、水果、豆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共760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747...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