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园所木工坊、织造坊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5 11:04 围观1385次

  ​ 用户名称:

  宁波市宝韵音乐幼儿园

  用户需求:

  增加儿童生活体验,丰富儿童手工实践活动主题和课程内容,提升儿童动手能力。

  技术方案:

  根据现有场地,进行合理规划设计,融合木工和纺织元素,打造适合儿童安全操作的木工坊和织造坊。

  ​ 案例图:

  园所木工坊、织造坊建设方案

儿童木工坊

  园所木工坊、织造坊建设方案

儿童木工坊

  园所木工坊、织造坊建设方案

儿童织造坊

  使用效果:

  木工元素和纺织元素的活动教室,让小朋友的手工环境更加场景化,有助于儿童进行木工和织造的角色投入。儿童通过木工和织造的手工实践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技艺,弘扬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

  丰富的主题课程和与之配套的课程材料包,让小朋友分阶段完成木工和织造的技能掌握,完成课程的同时,可以很好地锻炼创意思维,实现再创造。课程中包含小朋友间的相互协作,以及家长、教师与小朋友之间的相互配合,有助于小朋友与小伙伴、家长、教师的情感建设。

  各类材质组成的材料包,增加小朋友对事物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儿童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养成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

  木工和织造都是实体作品呈现的活动,小朋友可以通过作品表达所思所想以及情感注入,是将创意具体化的过程,这样的过程需要构思与实践的相互配合,会面临困难,会经历挫折,因此有助于提升儿童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宁波优优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