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济南市中学校全部配备“新风系统” 雾霾天也能呼吸干净空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3 12:37 围观1300次

  

  “新风系统” 让孩子们雾霾天也能呼吸干净空气

  

  质量浓度已经降到优良标准要求

  近期济南雾霾来袭,但是市中区的中小学生们却能在教室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原来从去年秋季开学,市中区就为全区中小学统一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新风系统。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中区共投入3400多万元,实现了所有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空气净化设备及新风系统100%全配备,共计1729间教室。

  净化设备已经运行一年,效果如何呢?近日,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市中区学校新风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测。11月3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跟随技术工程师来到了济南市纬三路小学、经五路幼儿园,实地测量净化效果。

  在济南市纬三路小学,工程师王晓丹拿出PM2.5粉尘浓度检测仪,首先测试了室外PM2.5数值。检测仪显示室外质量浓度为0.234mg/m3,王晓丹告诉记者,这个数值属于重度污染。为了让数据尽可能准确,测量室内数据要持续一节课的时间。下课时,检测仪显示质量浓度已经降到0.044mg/m3,符合0.075mg/m3以下的优良标准要求。

  无论是新教室,还是雾霾天,新风系统时刻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纬三路小学校长范特立告诉记者:“这几天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每天一大早老师们会早早到办公室将新风系统打开,一般打开之后,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把教室里的指数降到优以内。”他还表示,以往的冬季,一节课下来,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也会增高,学生容易犯困,新风系统不仅对降低PM2.5有明显效果,对去除甲醛、二氧化碳浓度、异味等也有明显效果。

  “在全区范围内安装空气净化系统,对孩子而言是极大的福音,但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没有先例,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市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1月6日,他们建立了8个样板间测试,先后组织5个部门的专家进行了4次论证,招标模式、技术参数、服务方式等均为全国首创,形成了全国第一个科学规范的校园空气净化系统运作体系。

  记者了解到,各学校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均签订了检测服务合同,每校全年分4次不同时段对全部教室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检。下一步,市中区教育局将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长期数据检测对不同学校、学段、季节和环境下的教室内空气质量情况进行系统的分析、研究,为改进校园新风系统的效果、制定校园新风标准等提供数据参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阳 责任编辑:杨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展现品牌之力 | EBC英宝纯参加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展现品牌之力 | EBC英宝纯参加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于5月10日-1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举行。本次品牌日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吸引了中国...
  • 聚焦人居环境质量下,共话绿色人居新时代

    聚焦人居环境质量下,共话绿色人居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4月20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人居环境行业发展大会”在北...
  •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EBC空气环境机推动人居环境深刻变革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EBC空气环境机推动人居环境深刻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3
    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新消费时代悄然来临,消费升级的窗口期已然来临。在人们更为注重生活品质与健康意识的今...
  • 天喜控股幼儿园安装米微新风系统,保护园所孩子健康安全

    天喜控股幼儿园安装米微新风系统,保护园所孩子健康安全
    米微08-19
    【天喜控股幼儿园所介绍】天喜控股幼儿园东临潺潺之好溪、南连蜿蜒之绿道、西邻清秀之实验二小教育集团南顿新校区。占地面积13718.7平方米,幼儿户外活...
  • 山西晋城康纳德森林国际俱乐部引入米微新风系统
    米微新风11-25
    如今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大幼儿机构和俱乐部,层出不穷。然而,康纳德森林国际俱乐部虽然刚刚进入这一队伍,却俨然已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康纳德的姚院长一路走来,总是有贵人相助,因此,“千...
  • 新风系统常用净化技术的对比 上海苏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新风系统常用净化技术的对比一、HEPA高效过滤技术滤净效能好HEPA是一种国际公认较好的高效滤材,HEPA过滤器由一叠连续前后折叠的亚玻璃纤维膜构成(空气净化机中常用PP,聚丙烯材质),形成波浪状...
  • 新风系统常用净化技术的对比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1、HEPA高效过滤技术滤净效能好HEPA是一种国际公认最好的高效滤材,HEPA过滤器由一叠连续前后折叠的亚玻璃纤维膜构成(空气净化机中常用PP,聚丙烯材质),形成波浪状垫片用来放置和支撑过滤界质。...
  • 航点携新风系统精彩亮相2018未来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身处于发展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热点。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未来教育的专业展览会与论坛,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于3月7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