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制度大改革 实践“放管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4 09:17 围观1352次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管理工作加大了改革力度,其请专业第三方开发的实验材料采购平台日前正式上线,科研人员使用该平台采购实验材料,不用找领导签字,不用签订合同,不用跑财务报销了!

  据悉,中山大学实验材料采购平台是广州锐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结合中大实验采购管理规定量身打造的。锐竞采购平台通过与中大的财务系统、统一登录系统、微信企业号等系统数据对接,实现采购过程的公开透明、可追溯的目的,方便科研工作者采购的同时,也满足了校方采购管理的内控需求。为让中大教职工尽快熟悉平台的使用,校方近日分别在南校园、北校园、东校园和珠海校区组织了四场平台操作培训会,锐竞平台工作人员受中大设备处邀请,现场对平台的实际操作流程做详细介绍。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制度大改革 实践“放管服”

(培训会现场)

  基于锐竞平台,中山大学对原有的科研试剂耗材采购管理流程做了重大变革,将科研人员从繁琐的报销环节中解放出来。科研人员可以在平台500多万种商品中自由选购,经过课题负责人微信审批后生成订单,供应商发货后,课题组人员用手机拍照验收即可。然后由供应商汇总当月与中大多个课题组发生的交易订单,学校在线审核通过后,供应商在锐竞平台打印统一结算单据,并开具一张发票。最后由供应商拿着统一结算单和发票到学校财务部门报销。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制度大改革 实践“放管服”

(平台首页)

  整个流程均采用线上审批,无需纸质签名与合同,科研人员免去了之前签订合同、找课题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跑财务报销等诸多繁杂过程。新流程真正实现了“卸下科研人员身上的报销担子”,在科研采购环节“能放尽放”,同时加强了采购过程的合规化管理,充分体现出校方在科研采购管理中的“放管服”思想。与此同时,通过统一结算的方法,大大减少了供应商开票频次,减少了财务部门的工作量,也有效地缩短了供应商的回款周期。

  此外,锐竞平台也为中山大学打造了完整的危险化学品采购管理服务体系,包括供应商资质审查、危险化学品系统自动识别与分类、多级审批与危化品库存管理等,有效地增强了校方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财经大学开展合同和采购管理专项培训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8
    为促进学校合同和采购管理规范化,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广东财经大学日前开展了合同与采购管理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丁友刚、各二级单位分管合同和采购工作负责人、法治工作联络员、...
  • 姜燕副主任就校服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河南教育装备网07-30
    校服管理一直是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衣食住行”,“衣”排在首位,但孩子们的校服,却时常爆出问题,其采购方式、价格、质量争议频发。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加强和改...
  • 山西给采购人担起“首尾”主体责任立规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2
    山西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确定和履约验收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采购人对政府采购一头一尾工作的主体责任,指导采购人和代理机构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严格规范开展履约验收。采...
  • 中国农大:学校固定资产采购管理的新规范
    中国农业大学01-11
    日前,学校修订《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及其配件,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等采购管理,将遵照新的规则进行。为便于各单...
  • "采购经理的有效项目管理"培训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主题:采购经理的有效项目管理地点:上海时间:2011年10月24-25日备注:参加这次2天的培训课程将使你获得14个PDU积分培训描述项目的采购过程关注于使用项目管理和采购技巧以保证项目的效率与效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