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财经大学开展合同和采购管理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8 09:46 围观2912次

  为促进学校合同和采购管理规范化,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广东财经大学日前开展了合同与采购管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丁友刚、各二级单位分管合同和采购工作负责人、法治工作联络员、采购管理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合同管理培训和采购管理培训两部分。开展合同管理培训时,罗贤甲指出,加强合同管理是强化内控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是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的有效抓手;是强化权责统一,落实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加强合同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他对今后合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二是要强化合同管理,压实综合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和承办单位的责任;三是要完善信息系统,健全合同管理长效机制,打造统一、规范、可控的合同管理体系。

  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赵鹏从修订背景、主要特点、主要修订内容等方面对合同管理办法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问题分析,从实操角度详细介绍了合同起草、审核、台账登记、OA审批等管理指引。

  采购管理培训时,丁友刚对即将正式施行的《广东财经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配套制度的制定背景进行了介绍,强调《办法》顺应“放管服”改革要求,适应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化,切实解决学校采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学校招标与采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维护相关各方合法利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同时,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规范采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学习,切实加强采购管理、规范采购行为、防控采购风险。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黄冬如剖析了学校采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上级具体政策、负面清单要求及具体案例,对条款设置目的进行说明。

  此次培训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合同与采购管理工作手册等材料,方便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查阅使用。 (黄冬如)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制度大改革 实践“放管服”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制度大改革 实践“放管服”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中山大学科研采购管理工作加大了改革力度,其请专业第三方开发的实验材料采购平台日前正式上线,科研人员使用该平台采购实验材料,不用找领导签字,不...
  • 姜燕副主任就校服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河南教育装备网07-30
    校服管理一直是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衣食住行”,“衣”排在首位,但孩子们的校服,却时常爆出问题,其采购方式、价格、质量争议频发。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加强和改...
  • 山西给采购人担起“首尾”主体责任立规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2
    山西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确定和履约验收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采购人对政府采购一头一尾工作的主体责任,指导采购人和代理机构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严格规范开展履约验收。采...
  • 中国农大:学校固定资产采购管理的新规范
    中国农业大学01-11
    日前,学校修订《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及其配件,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等采购管理,将遵照新的规则进行。为便于各单...
  • "采购经理的有效项目管理"培训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主题:采购经理的有效项目管理地点:上海时间:2011年10月24-25日备注:参加这次2天的培训课程将使你获得14个PDU积分培训描述项目的采购过程关注于使用项目管理和采购技巧以保证项目的效率与效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