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肇庆市第十二中学

肇庆市第十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肇庆 端州区
学校简介:

肇庆市第十二中学创办于 1985 年。学校坐落在肇庆城区西北部,东临风景旖旎的国家第一批重点风景旅游名胜区——七星岩,西近宏伟的市体育中心。学校教学设施完备,有电教中心、学生电脑室、语音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馆、生物园、地理园、史地专用室;有通过省达标验收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和仪器室;有功多媒体综合电教室;有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以及 200 米 塑胶跑道的田径场。现有 33 个教学班(高中 15 个、初中 18 个),在校学生 1870 多人,师资雄厚,在职正编教工 125 人(其中高级职称 26 人,中级职称63 人)。

十二中建校以来,学校管理架构完善,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管理理念, 学校顺应其趋势,努力把十二中办成具有良好社会声誉、教育教学成绩良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受家长及学生喜爱的一流的面上普通完全中学”的总体目标,还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努力打造精品教育;强调以科学精神、人文气息和人格魅力支撑学校的发展,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肇庆城区西部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在坚持“ 依法治校、科研兴校、改革活校、特色立校”的办学思路基础上,又提出了“质量强校、人才旺校、文化铸校、和谐荣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道的管理原则。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效益,2002 年9 月开始,学校推行“分部管理”,建立了初中综合管理小组和高中综合管理小组,分别行使初中、高中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管理等职责,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该校是粤西地区(含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唯一的一所 成为 全国绿色学校 的中学 、肇庆市第一所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先进单位以及肇庆市文明单位、花园式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环保教育先进集体、普法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被肇庆市教育局评为市一级学校。[1]
学校信息
335.8万元
12441202456487849W
财政拨款
肇庆市端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承担初、高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