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南昌
学校简介:

学校以南昌大学“格物致新,厚德泽人”校训作为自己的校训,提出了“诚、朴、信、雅做合格公民,恒、毅、乐、巧为成功人士”育人目标,秉承“办一流学校,育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以进取精神构建“人文和谐、求真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爱生、善诱、务实”的教风和“尊师、好学、创新”的学风。只要是有益于社会进步的人才,我们都要培养,我们都能培养,这是我们学校直面时代、直面社会的郑重承诺。

  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和引进优秀教师,已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185位教师,其中在职在编特级教师3人,招聘的特级教师3人,是江西省特级教师最多的公办学校;高级教师125人;国家级、省级高中骨干教师30余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5人。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5%。具有硕士(在读硕士)学位的教师20人。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有20多位教师荣获过省、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有3人获“陈香梅”优秀教师奖。这样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创一流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学生的欢迎。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定的办学目标和高效的管理措施,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高考录取率连年翻番,2006年高考录取率又创新高,超额完成市教育局下达高考指标,受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嘉奖,获南昌市高中教学质量管理奖。在江西省重点建设中学名列前茅。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多次荣获国家大奖。学校初中部历年中考成绩确保30%以上的重点上线率。 学校重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海伦娜高级中学建立了友好兄弟学校,签订每年互派留学生的协议。

  南昌大学附中是一块教育的热土、读书治学的绝胜之地。这里有底蕴厚重的校园文化;有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有才华横溢的专家学者;有展示个性的广阔舞台。我们将以建一流名校的进取之心,籍南昌大学的厚积之力,与时俱时,开拓创新,打造品牌,从而使南昌大学附中成为教育的明珠,群英荟萃的摇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