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保定市第二中学

保定市第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保定 竞秀区
学校简介:

河北保定第二中学是河北省重点中学之一。前身是保定府官立中学堂,始建于1907年8月21日。1917年更名为直隶第六中学;1922年改为河北省第六中学;1933年又易名为保定中学;1941年更名为兴亚中学;1942年复定名为保定中学;1949年由解放后建立的保定联中二部更名为冀中保定第二中学;1950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定名河北省保定第二中学。1956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审批为省重点中学,1978年省教育厅再次审定保定二中为省重点中学;河北保定二中从保定府官立中学堂沿革至今九十二年,校址几经变迁,1947年落址慈禧行宫。

河北保定二中是省示范性重点高中,位于保定市天威中路79号,地处市区中心,占地近百亩。目前学校有4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三千余人,教职工200余人。

学校信息
4217万元
12130600401888768H
财政补助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保定市教育局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负责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