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兰州市第九中学

兰州市第九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甘肃 兰州 七里河区
学校简介:
兰州市第九中学是一所始建于 1954 年,原来是兰州市第三中学后改为兰州市第九中学,是一所的市属示范性中学 , 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坪东路 52 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 110多人 , 学生 2000余人。
学校现有10438m的教学实验综合大楼,内设图书馆、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语音教室、学生公寓以及42个普通教室。拥有16000m大理石主广场、1400 m文化广场、3000m休闲广场、6000 m塑胶操场、500 m透绿围栏、400 m林荫大道、260m灯光音乐喷泉、300m普通喷泉。种植大型乔木200多棵,各种灌木数百种,植物园数千平米,花坛260 m;草坪4000 m。总绿化面积达7000m,是全市环境一流绿色学校,也是兰州市园林化单位。文明单位之一。2012年被兰州市教育局确定为文化建设示范学校。
二、主要成绩
1998 年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被市总工会评为“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 1999 年被兰州市教委评为“兰州市中小学师资培训先进集体”; 2001 年被市政府命名为“兰州市标准化学校”; 2002 年被市政府命名为“兰州市示范性中学”,被七里河区政府评为“安全单位”。09 、 2010 、 2011 年学校i连续获得兰州市“高中教育质量进步奖”、“初中教育质量进步奖”。
初中教育连续几年中考成绩名列前茅,学校从学生教育出发,鼓励有挑战的同学考入兰州一中、师大附中与其它同学一决高下,对其他同学因势利导,选择合理合适的学校,同样学校高中部敞开胸怀欢迎有信心的同学继续深造;学校高中教学质量在兰州市区名列前茅,2002年以来,高考成绩不断提高,尤其是2007年以来上线率连续排名在兰州市属中学前5,高考上线率60%以上,2009年我校学生勇夺七里河区理科状元,2009年的文理科考生进入全省200名的有6个,三本以上录取比例达到了91.2%。学校鼓励老师活跃于全市教育、教学和教改的舞台上,成长为省、市级教学专家。学校有2人入选151人才、6人入选省级骨干、6人入选省级能手、4人入选新课程专家组、3人入选高评会专家组、4人入选学科中心组(2人担任组长)、3人入选专业学会常务理事或理事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办学理念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深化教育改革,严格学校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原则,积极营造“勤奋、和谐、求实、创新”的校园风气,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从九中实际出发,学校提出“用自己的心经营九中的每一寸土地”、“用美的环境唤醒学生内心深处天然的对美好事物的爱”的建设思路。实行全面目标管理,形成了一整套管理、考核系统 , 综合办学效益稳步提高。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办学思想明确;教师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勤奋务实,严谨执教的"九中精神"在中青年教师的向上发扬光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得到提高,校风学风不断改观,高中教学质量在兰州地区名列前茅,与此同时,初中教学质量也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势头。兰州九中全校师生,将继续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在学校工作中充分体现"改革立校、人和兴校、科研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积极营造"勤奋、和谐、求实、创新"的校园风气,为新的成绩再不解的努力着。

3乘车路线

乘车路线1:西关十字请坐105路车到终点站龚家湾,下车即到兰州九中。105路车途径中山桥、白马浪、水车园、西湖公园、陆军总院、省中医院、兰石家属院、西站、机车厂、兰拖车、玻璃厂、杨家桥、龚家湾。全程需35~45分钟,视路况而定。
乘车路线2:西站请坐5路车到龚家湾十字,下车即到兰州九中。5路车途径西站、机车厂、兰拖车、玻璃厂、杨家桥、龚家湾。全程需10~20分钟,视路况而定。
乘车路线3:西站请坐308路车到龚家湾十字,下车即到兰州九中。308路车途径西站、三角线、机车厂、兰拖车、胶鞋厂、玻璃厂、杨家桥、省建101家属院、龚家湾。全程需10~20分钟,视路况而定。
学校信息
2482万元
126201004380406054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兰州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