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珠海市第二中学

珠海市第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珠海 香洲区
学校简介:

珠海市第二中学是珠海市教育局直属的普通完全中学,广东省第一批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的学校;教育部授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首 批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珠海市教育系统唯一被市委组织部定为“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珠海市第二中学创办于1980年,位于城市中心、市政 府大院之南、犀牛望月山北麓。

珠海市二中创办于1980年,位于城市中心、市政府大院之南、犀牛望月山北麓。初隶属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1991年被定为香洲

行政中心&天文台

区重点中学,1993年始直属于珠海市教育局。2002年,市政府把学校旁边体育场划归学校扩建;2004年2月初中部搬迁至新香洲文园路,并更名为“珠海市文园中学”。原校址为校本部及高中部。

基本情况

珠海市二中是珠海市教育局直属的普通完全中学,广东省第一批通过国家级示范性 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的学校;教育部授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首批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珠海市教育系统唯一被市委组织部定为“固本 强基”工程示范点。2004年市教育局把该校定为市一级的语文、英语、历史、地理教科研基地。学校分高中、初中两个校区,均环境优美,目前高中校区占地面 积83836 M2,有70个教学班,将近4000个学生;初中占地面积43000M2,有48个班,2502个学生。全校共有教师及教辅人员近380人。

设备设施

全校有可容纳1000人的大礼堂一个,多媒体综合电教室11个,电脑室3个,电子阅览室

珠海市第二中学

2 个,语音室3个;建有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各种实验室或专用室24个,每间课室皆配备了多媒体教学平台;学校建立有有线电视网(双向)、广播网与计算 机局域网(1000兆)各1套,一线上课的教师全部配有笔记本电脑,师生实现了宽带上网,学校建立了互联网网站,联接了校校通网。高中、初中分别有一个 400米、3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高中有一座集游泳池、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于一身的综合性体育馆和天文馆。高中部还建有一座综合性艺术大 楼。

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队伍优秀,专任教师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研究生学历28人(含

珠海市第二中学

在读),高级教师占46%,特级教师3人。教师来源大部分是从全国各地招聘的骨干教师。学校有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有南粤教坛新秀、南粤优秀历史教师等省级以上先进个人以及市一级劳动模范等先进个人一大批。

学校信息
2723.0万元
124404004559274277
财政补助一类
珠海市事业单位管理局
实施高中阶段教育,为国家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