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湛江市第四中学

湛江市第四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湛江 霞山区
学校简介:

湛江市第四中学是一所颇具规模的完全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省文明单位、霞山区“窗口”学校。近十年来,该校坚持“三个面向”,以改革求发展,靠社会办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学校管理,美化育人环境,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教,形成良好校风,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  学校各项设备设施已于1996年达到省一级学校的标准,现又增建了图书馆、档案室和七个多媒体教学平台,为实现教育管理技术现代化、信息化提供了有利条件。现为全省100所电教实验学校之一。 该校积极开展教改和科研,综合教研课题《以情感为动因,激发学困生潜能》被省教厅批准为省教改科研六大重要课题之一。化学组《改革化学实验教学,加强学生科学素质教育》教研课题被省教厅批准立项;其他教研组均根据综合课题和学科特点确立了教研子课题。  近两年,教师撰写教研论文获省、国家级奖的20多篇。高考中考屡创佳绩。近三年各学科和艺术、体育竞赛获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30多项(400多人次),学校1995年被评为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97年被评为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98年语文科组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从96年起,连续四年获全国“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被全国“中华正气”、“强国之路二十年”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授予“读书育人特色学校”称号。99年被评为湛江市“科技教育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标兵”。  面向21世纪,该校正以“全面育人,办出特色”为宗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为把学校办成高水平、高质量、高声誉的一流学校而继续奋进。

学校信息
1062.0万元
12440803456249891L
财政核拨
湛江市霞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承担初中、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