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荣成市第三十六中学

荣成市第三十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威海 荣成
学校简介:

    光阴荏苒,创建于1968年的荣成市第36中学,在风雨中已经走过了38多个年头。学校现有学生996多人,22个教学班,教职工91人,其中高级教师43人,大本学历57人,大专学历37人。

    校现有教学楼两栋,占地总面积为14222平方米,除22个教学班外,另外设有多媒体教室一个,教师电子备课室一个,学生微机室一个,共有微机96台。各类学生活动室多个,其中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各一个,语音室和图书室一个,现有存书已达3万多本。学校很注意在音、美方面发展学生特长,设美术教室、舞蹈活动室各一个,教学设施均已达省级一类标准。

    几年来,学校加大教育教学设施投入,先后投资200多万元,更新了学校电化教学设施,为14个教室新上了多媒体和实物展台等先进的教学设备,并为老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极大地提高了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多媒体应用先进学校、威海市规范化学校、威海市电教示范校、威海市教学示范校、威海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威海市校本课程开发先进单位,荣成市教学示范学校。2006年学校被评为荣成市校本培训先进单位,荣成首届教科研先进集体,07年学校又被石岛管理区社会事务局评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学校外语教研组在继物理、历史、化学、语文教研组后又被评为荣成市优秀教研组。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科研兴教,环境育人”的办学理念;提出“构建和谐校园”的发展规划,要求在办学管理上,逐步实现人本化管理。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上逐步实现学习研究化、学习个性化、学习合作化,努力创造一个适合学生个性发展,潜能开发和拓展知识的文化校园环境,同时,逐步实现信息技术的推广普及,在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逐步实现校园建设的多媒体化和数字化。

我们结合课改实验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规划、教师读书计划、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研究计划,坚持在“教中学习”和“学中研究”的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自“十一五”规划以来,学校现在承担国家课题1个,省级研究课题1个,威海级课题3个,荣成级课题1个。这些有益的实践探索提高了教师的业务素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学校现有威海市教学能手3人,威海市学科带头人1人,荣成市教学能手10人,威海市骨干教师8名,威海市骨干班主任2名,荣成市骨干班主任6名。

    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开设了音体美、书法、文学社等多个活动小组,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开拓学生的视野,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铺设了一条崭新的阳光快车道。几年来,学校有1名学生被评为威海市百佳文明青少年,一百多名学生在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生物、英语奥赛并获奖,先后有几十名同学荣获威海市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十几名同学的作品在威海市、荣成市举办的科技节中获奖,2名同学还获得优秀演员荣誉称号。

    今后,我们36中学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干事创业,勇争一流,为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