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满城职教中心

满城职教中心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河北 保定 竞秀区
学校简介:   满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93年,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5226人,教职工252人。是一所集职业中专、普通中专、短期培训为一体的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现代化教育技术示范校,市级德育示范校。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教学改革先进单位”、省级“先进职工之家”,市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对接京津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实施一比两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立功单位”、“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几年来,先后荣获省市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荣誉30余次。
学校立足县域经济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设置专业。现开设专业有:果蔬花卉生产技术、畜牧兽医、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会计电算化和艺术等十几个专业。其中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为特色专业,学校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草莓研究所等农科实训基地;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为骨干专业,建有高标准的机电实训楼,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需求。
学校根据就业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专业。利用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对接京津工作,与京津联合办学,校企合作,依托京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广阔的就业市场,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技术人才。大部分毕业生被安置在北京、天津等地的大中型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7%以上,涌现出了刘同同、王展超、张亚南、陈斌、王宏志等一大批就业明星。学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对口高考成绩在河北省名列前茅,培养出了张艺凡、曹江涛、王文涛、肖贺然、王双等多名省市对口高考状元。稳定的就业率和优异的教学成绩,促进了学校招生、培训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连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招生、培训任务。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创建特色专业,打造精品学校”为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专业为龙头,以骨干专业为品牌,以联合办学为依托,以实训基地为保障,以服务“三农”为纽带,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导向的特色办学之路。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