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安徽省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

安徽省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安徽 芜湖 无为县
学校简介:临绣溪,傍墨池,地处无城繁华地段之轴,根生儒家文化遗址之上,昔日的古黉门包蕴了一所方圆不过37亩的“袖珍学校”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 1930年,无为县始办“义务教育师资养成所”一个班,1946年,又创办了“无为简易师范学校”四个班,1951年夏,无为县人民政府为适应大力发展乡村小学教育的需要,创办了“无为乡村师范学校”,后更名为“安徽省无为初级师范学校”,学生毕业后停办。 1956年秋,“安徽省无为初级师范学校”重新创办,校址第一次选定在黉门夫子庙内。黉门即古代学校。这一次的选址,不仅让古黉门重放异彩,也让无为的现代师范教育拥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1959年更名为“安徽省无为师范学校”,对巢湖四县一区招生,1981年被安徽省教育厅确定为省重点师范学校。 校名虽随着时代的要求多次变更,但古黉门的办学宗旨从来没有改变过。她承载了巢湖四县一区近半个世纪的教育重任,为江淮大地输送了10000多名基础教育人才,曾先后涌现了省劳模杨正方、特级体育教师吴忠廉、书画名家郑养法、杨尚模、丁学章等黉门精英。 2003年12月,完成了历史使命的无为师范学校谢幕,成功转轨为“无为县教师进修学校”,内设实验初中。从昔日“无为简易师范学校”的教职工20余人,到今天“教师进修学校”教职工108人;从当初的简陋的教学条件,到如今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全面建设,现代黉门人始终以“进取、修身、博学、兴校”为校训,凝心聚力,励精图治,为古黉门今日的辉煌做着不懈的努力。
学校信息
518万元
12340217486430042B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无为县教育局
教师教育及内设实验初中的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