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甘肃 兰州 安宁区
学校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源起于北平“五城学堂”,前身为北平师大附中,迄今已有113年的历史。学校在兰州办学以来,先后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国际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为学校题赠“崇尚科学、培育英才”匾额。西北师大附中的校训为“勤、慎、诚、勇”,核心理念是“和谐容大、卓越发展”。

  西北师大附中,源于北京"五城学堂"(1901)。学校前身为北平师大附中,1937年9月西迁办学,迄今已有112年的历史。西北师大附中在兰州办学以来,先后被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省级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名由周培源题写。核心办学理念是:"和谐容大,卓越发展"。2001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国际物理学家李政道博士为学校题词"崇尚科学,培育英才"。

  学校占地156亩,教育教学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优雅。图书馆藏书近二十万册,阅览条件优越。以计算机辅助教学为标志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在学校中已经普及。学校现有教学班60个,学生2800余名,教职工近190人。

学校信息
12692万元
126200004381404623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甘肃省教育厅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和初中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