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宜宾市第二中学

宜宾市第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四川 宜宾
学校简介:

 

宜宾市第二中学校始创于1911年,九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杰出英才,赵一曼、张义书、甘棠、郑宇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现有教职工204人,学生3000多人。学校占地42亩,分A、B两个校区(A校区位于翠屏区女学街30号,B校区即原宜三中老校区,位于翠屏区青皮树街112号)校园环境幽雅,文化氛围浓厚;学校教学设备设施齐全,实现了远程教学;拥有校园网络系统、65间多媒体投影教室、3间学生专用计算机教室、电子备课室、全新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学术交流大厅、功能齐全的艺体馆(其中拥有全市领先的羽毛球专用场馆、篮球馆、乒乓球馆、射击馆、游泳馆等)、200米环形塑胶跑道等。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科学有序,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特级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省级骨干教师后备人选5人,市区级青年骨干教师52人;中学高级教师45人,中级教师81人。学校教育科研成果累累,艺体教育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市前列,享誉川南,得到了省教厅领导“对外窗口、对内示范”的高度赞誉。

    宜二中是宜宾人民心目中的一所老牌品牌学校,是翠屏区教育系统的一面旗帜。学校拥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初中教育委员会会员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百所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自制教具先进集体、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排球)先进学校、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宾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宜宾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等290多项各级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