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

领域:基教
学校简介: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建校于1948年,六十年来桃李满天下,一批批的九中学子从这里走向社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们是哈尔滨人的骄傲。学校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不仅成功跻身哈市省重点高中前三甲,还是百姓心目中信得过的品牌学校。现有江南、松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六万平方米,是一所初高中一体、兼具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学校,是按照国际化高中的标准建立的一所完全中学,拥有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的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所有教室和办公室都实现了宽带网络、卫星电视的互连互通,现代化的图书馆能够满足中文和英文教学的参考需要,标准化的塑胶跑道能够满足体育课、健身课及大型运动会的需要。

  尤其松北校区是市政府为实现“北跃”战略蓝图,实现以名校促发展,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而创立的一所充满活力的完全中学。校园周边环境清静,适宜读书学习。几年来,得到了市政府、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为打造住宿制品牌,成立了过硬的宿舍管理队伍,制定了规范的寝室管理制度,采用了封闭校园的管理方式。宿舍设有宽敞舒适带冷热水的洗浴间,宽敞的写字台。晚间学习环境安静,文明有序。无声自习成为一大管理特色,值班教师陪同到学生休息。良好的环境,细心的关怀,严而不死的管理,科学的时间安排为学生学习与成长提供了最好的保障。住宿生活更能让学生在群体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懂得和谐相处,关怀他人,理解父母,更有宜于学生成长为有良好品德、纯洁朴素、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人。学校还创办了省、市中小学中堪称一流的食堂,严格控制进货渠道,严把食品质量关和卫生关,确保饭菜可口。在营养配餐的基础上,还设有30余种特色餐,学生根据个人口味自由点餐,确保了学生的身体健康。

  学校以“诚、实、搏、爱”为校训,素以“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享誉社会,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知名度较高的教育科研的窗口学校。近年来,我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科研百强校、连续四次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省课改先进集体、市政府劳模单位、市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三八"红旗集体、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标兵等荣誉,并获得了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黑龙江优质教育金奖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也是黑龙江省篮球基点校,学生男女篮球队战绩辉煌,曾经在哈尔滨市获得十连冠,多次名列省篮球比赛前三名,曾经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另外,学校还争创了黑龙江省唯一的“外语特色类国家项目特色学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