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东莞市常平振兴中学

东莞市常平振兴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东莞
学校简介:

 振兴中学创办于1984年,由镇政府和香港同胞共同出资兴建,当时的振兴中学,教学设施算得上是一流的,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地理位置的限制,振兴中学的建设已逐渐跟不上教育形势的发展。
    为了科学地调整常平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整体布局,适应常平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镇党委、镇政府投入巨资,以高标准、高起点兴建新振兴中学。

作为新世纪常平十大工程之一,新振兴中学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主体工程,始建于2000年10月10日,2001年8月底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期校园绿化、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学设施设备配套工程,2002年内基本完成。第三期生活区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教师宿舍建设和学生宿舍建设的征地、钻探和图纸设计工作,估计近几年内可完工并投入使用。
    新振兴中学校园总占地面积89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673.01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4793.92平方米。第一、二期工程总造价伍仟叁佰柒拾捌万元,第三期工程预计总造价约贰仟万元。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部分,包括三幢五层高的教学楼及科学实验楼、信息楼、图书馆、行政办公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体育馆、生物园、地理园、篮球场、足球场、400米标准田径场等。

 

 振兴中学布局合理、美观、实用,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设施先进,校园网、多媒体视听室、电子阅览室、电脑室、电脑语言室及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其软硬件建设都是以省一级学校为标准进行的。现代化的振兴中学能容纳54个教学班,为3000余名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目前,学校正进行第三期工程建设,教师宿舍已完工并将交付使用,学生宿舍建设也正在筹划中,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学校属镇办初级中学,目前共有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586人。现有教职工207人。其中,专任教师150人,中学高级教师14人,中学一级教师67人,本科学历125人(其中研究生在读4人),本科在读9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率。学校现有行政人员13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7人,中学一级教师5人,本科学历12人,其中研究生在读3人。

常平镇委、镇政府对振兴中学极为重视,在学校建设和教职工待遇给予了充分支持,社会各届对振兴中学也极为关注。全体振中人不负众望,在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明确的办学目标指导下,励精图治,以高效的管理为依托,以教科研为手段,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创特色为重点,以人为本,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常平振兴中学特色的“‘温馨校园、动感校园、文化校园’三园互动,优质发展” 新路子。
    近几年,中考成绩稳步攀升,教育特色日益明显,学校分别被评为:东莞市一级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东莞市“三现化”教育先进单位、东莞市园林单位、东莞市绿色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东莞市科普教育先进集体、东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教育教学科研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共有9个教育教学科研项目分别在省、市立项,其中3个为省级课题,6个为市级课题。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