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昌市洪都中学

南昌市洪都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南昌 青云谱区
学校简介:

  洪都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江西省重点中学。学校座落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南昌市青云谱区,现有在校学生4000余人,75个教学班,教职工252人,专职教师23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63人,中级教师42人。在走过半个多世纪历程里,洪都中学得到了洪都军工文化的滋养和熏陶,形成了国防教育、家长函授教育、语言文字规范教育、群众体育运动与科技体育运动、航模、海模、建模制作、校园足球、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教育科研等多项教育特色,是南昌市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53余亩,校园内香樟成林、花木扶疏,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学校绿化率达40%,是南昌市花园式学校。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全部按省一类学校标准配置,拥有标准的大型运动场,保证了“阳光体育运动”的正常开展,现代教学实现网络“班班通”,科技体育、航模制作、机器人活动、通用技术课程均有固定的教学活动场所,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国防教育和少年军校建有校外合作训练基地,艺术楼内含有高标准、大容量的音乐、美术、书法多个专业的多功能教室,图书馆配有先进的电子借阅系统和网上电子图书阅览系统,藏书量达16万册,人均藏书达40余册,是首批获评的江西省一级中学图书馆,全国优秀图书馆。

  学校立足于“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构建起“学校规范加特色、教师优化加特点、学生合格加特长、校园和谐加文化、设备现代加一流”的办学方向,构筑起“四个基地,一个窗口”办学目标,即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特色),中小学教育改革实验基地(教育科研特色),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科技体育特色),向中高等院校输送优质生员基地和南昌市基础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

  五十多年的薪火相传,洪都中学坚持德育为首,不断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视质量为生命,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文理并重,体艺双馨”的办学特色,曾培养出了江西省高考理科状元和市中考状元多名。从洪都中学走出去的留学生、博士生、飞行员、体坛健将、文学艺术名家、工程技术专家及祖国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劳动者,共有六万余人。学校目前发展迅速、特色鲜明。

  这是一所以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著称的文明学校;这是一块培养学生“合格加特长”,将来成为社会中坚和国家栋梁的园地;这是一块外修风度、内化气质,特色发展,培养新时代有责任感的创新型人才的基地。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