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深圳市宝安中学高中部

深圳市宝安中学高中部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深圳 宝安区
学校简介:

  深圳市宝安中学成立于1984年8月,是深圳市宝安区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千所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基地,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教席联席学校,深圳市师德师风先进学校,深圳市文明单位。

  一、一流的设备设施

  学校总占地面积168675平方米,建筑面积136662平方米;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全,国内一流。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体育馆、游泳池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公寓式学生宿舍配有空调,24小时热水供应。数字化校园建设全国领先。

  现有初、高中两部122个教学班,学生6100余人,教职工530人。新高中部,规模60个班,3000个学位,面向全市招生。

  二、一流的师资队伍

  名师荟萃,高手云集。其中中学高级教师、副教授 172人,特级教师9人,国家级、省级表彰的教师36人。有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骨干教师、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博士硕士领衔把关。

  三、一流的教学质量

  一流管理引领一流学风,一流学风带来一流质量。高考成绩连续十年在高位上稳步攀升,列深圳市所有中学前茅。学生多次夺得省市高考状元。2010年高考,一举夺得广东省文科总分状元、广东省理科综合学科状元、深圳市语文学科状元。省、市状元总数列全市第一。2011年高考再创辉煌,文、理科总分全市前100名人数我校占20人,列全市第三。温婉玲同学夺得广东省文科数学学科状元。近五成学生达重点线;本科上线率96.6%,上线人数、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

  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有艺术名校的青年歌星、未来的乐团指挥,也有与北大有约的运动健将;有聪颖好学的高考状元、奥赛冠军,也有志在蓝天的飞行员。学科奥赛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先后有21人夺得全国学科奥赛一等奖。学生辩论队夺得深圳市中学生电视辩论大赛总冠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