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新疆实验中学

新疆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新疆 乌鲁木齐
学校简介:

  新疆实验中学创立于1956年,为全国首批重点中学之一,是全疆成立最早的一所民汉合校,是自治区双语教学实验基地,同时又是自治区新课程改革样本学校。

  在50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围绕“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创了理科奥赛班、理科实验班,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学校素以名师云集、校风朴实、人才辈出著称,历以“严谨、敬业、诚信、博学”为校训,是莘莘学子成材的摇篮。五十多年来,有无数有志学子曾先后就读于此,求索于此,积淀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浓郁的学风。

  学校占地4万多平方米,现有54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校园内环境优美,绿草如茵,花香袭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融,相映生辉。

  学校拥有一支品德高尚、学识渊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主张“教无定法”,鼓励创新。先后有14人被授予“中学特级教师”的称号;分别为:宋贤序、卢化千、王明义、薛新国、阿不力孜、唐洁芳、吐尔地、任金壁、依米提、李惠军、陈文远、白合提亚、唐玉华、买买提;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获得苏步青数学教育奖;1人获得陈香梅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5人被聘中国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国家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共计有33人;30多人受到市级、自治区、国家级的表彰;30多人在各类教学大赛中获市、自治区、全国一、二、三等奖;教师每年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均在40篇左右。目前,学校在职的高级教师96名,已超过教师总数的49%,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48%,显示出教师队伍的蓬勃朝气。

学校信息
8463万元
12650000457601463M
财政补助差额预算管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