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汕头市东方中学

汕头市东方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汕头 金平区
学校简介:

汕头市东方中学创办于1994年,是汕头市一级学校。学校位于汕头市中心城区,毗邻时代广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学校占地面积21.6亩,建筑面积1143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2104人,教职工120人,其中高级教师18人,中级教师74人。配置有多媒体电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电脑室、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室、图书馆、阅览室、生物园及2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篮球等教学设施。

学校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校风,以“严、勤、实、活”为教风,以“尊师、守纪、勤学、善思”为学风,逐步形成自己的德育特色,概括起来就是“一、二、三、四、五”,即:

“一”是实现“一个目标”——育人:

“二”是教会“两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三”是养成“三个习惯”——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四”是提高“四个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学习素质、道德素质;

“五”是培养“五心”——对祖国的忠心、对社会的爱心、对他人的关心、对父母的孝心、对自己的信心。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人的主体精神”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方向,坚持“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科学管理和优化育人环境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教育科研为导向,以培育‘三个面向’的‘四有’新人为目标”的办学思路,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历年中考成绩和考取重点高中人数在区面上中学名列前茅。学校是全国千所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国家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创新学习研究与实验》和“十一五” 规划课题《创新智能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实验学校,广东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汕头市科技特色学校。学校多次获先进职工之家、安全文明达标学校、市小慈善家活动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等称号,校长曾获汕头市优秀校长称号。

目前,全校师生正齐心协力,朝着“校园美、校风好、质量高、有特色”的现代化一流学校的办学目标稳步前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