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山市石岐中学

中山市石岐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中山
学校简介:

中山市石岐中学是中山市石岐区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初级中学,地处于石岐区康华路东端,沙岗虚公园和北区公园之间。学校创办于1976年7月,起名为“石岐第七中学” ,1985 年9月更名为“中山市石岐烟墩初级中学”,1994年成为首批中山市一级学校。
    2003年9月整体搬迁至现在的新校址,定名为现在的 “ 中山市石岐中学 ” 。新学校完全按省一级学校的硬件标准建造,占地面积 54430平方米,建筑面积2927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68.3% 。拥有行政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科技楼、图书楼、食堂;有42间教室;实验室、大型多媒体电教室、电子阅览室等59间功能室;有地理园、生物园、400 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有千兆计算机校园网络,教室、功能室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电脑295台,藏书5万多册,电子读物3万多册。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1259 名学生,有81名教职工,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中级职称以上占68% 。园林化的环境、信息化的校园、现代化的设施成为学生学习的理想场所;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教师成为学生创新的动力。
    几年来,在上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石岐中学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田世兴校长根据中外教育改革动向,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了“以人的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勤立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育名生、树名师、办名校”的办学目标。努力建设一支“科学、民主、高效、务实、公正、廉洁、服务”的管理队伍,一支“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
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学校逐步形成了三大办学特色。
    育人特色:
   “培养和造就科学与人文融合的高素质的现代人”。为了实现育人目标,学校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自身四位一体”的德育教育网络;“ 学、问、思、辨、行”优质课堂教学模式;“学科课程 + 综合课程(科学类、人文类)的校本课程体系。
    管理特色:
    决策民主化、监督民主化、校务公开化。
    校园文化特色:
    以科学园地和人文长廊为主线营造高品位的育人环境,每年举行 属于学生的文学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属于教师的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成果表彰的教师节、文娱联欢的元旦节,使校园文化成为学校精神的传承和延伸。
    学校也由此被评为石岐区推进素质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学校,荣获校园文化、科研成果、社区教育工作等先进学校一系列光荣称号。 学校承担了 中国教育学会“十五”规划课题“优质教学研究”的核心子课题《 课程改革与优质教学》的研究,学校还是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素质教育观下中学数学教学案例研究》的实验学校;在学校的科研课题研究中,获市级立项的课题有《创建科学与人文融合的学校精神研究》、《初中英语课程学生学业形成性评价研究》。
    回顾过去,石岐中学人艰苦奋斗,励精图治;面向未来,石岐中学人豪情满怀,开拓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 我们相信,石岐中学一定会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