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昌实验中学

南昌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南昌
学校简介:

  南昌市实验中学创办于1980年,按南昌市革命委员会洪革函(80)74号《关于成立南昌市实验中学的批复》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在创办筹划时就将学校定格为全市教育改革和教育实验基地,提出“要办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实验型的重点中学”。

  学校地处南京西路,结构布局精美,校园文化浓厚,环境高雅宜人。学校占地19.8375亩,校舍建筑面积19385.5m2。学校拥有教学楼、逸夫艺术楼,现代化的运动场、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课件制作室以及演播厅、美术展厅、学术报告厅等优质教学设施,是省市有影响的政治、数学、外语、音乐、美术等教学实验基地,是江西师大、江西教育学院的教研和教学实践基地,是天津美院、西安音乐学院、青岛大学等全国不少著名重点大学在江西唯一的教育教学基地,是省高招办指定的全国艺术高考定点学校。

  近30年来,特别是在2002年学校升格为省级重点建设中学以来,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以艺术特色为抓手,高、初中齐头并进”的办学新路。学校现有初、高中教学班37个,其中高中19个班(包括12个艺术班),初中18个班,在校生人数达2050余人。(2003年,在校生达到2478人,42个高、初中班)成为南昌市民向往的窗口学校。

  目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结构合理,学科教师配备整齐,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并拥有毕业、进修在读硕士研究生教师近20名。全校教职工总数164人,其中高级教师88人,中级教师47人,拥有特级教师、省市劳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省市学科带头人、南昌市优秀教师30余名。

  2002年以来,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学校初中重点中学升学率稳居全市前列;高中高考升学率稳步提高,尤其是高中艺术类高考升学率连续20年名列省市前茅,高考升学率达95%以上,2000余位学生考入高等院校,其中全国各大音乐、美术重点院校均有来自实验中学的毕业生。在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达1000余人次。在省、市中学生艺术节中连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2006年代表江西省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学生文艺展演赛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2007年学校又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第八届艺术节获文化部群星奖,这两项都填补了江西省在同类比赛荣誉的空白。2007年获全国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团体一等奖。教师6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优质课竞赛中获奖,6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刊物或论文交流会上发表论文。学校获“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所社会实践先进学校”、“全国百所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获“省高中新课程方案先进集体”、“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省德育示范校”、“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园”、“省艺术教育示范校”、“省模范教工之家”,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目标管理先进达标学校”、“评议评价工作先进学校”、“教学质量奖”、“办学特色奖状”、“中小学实验教学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科技示范学校”、“青少年法律学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花园式学校”、“绿色学校”、音乐学科为“南昌市名科”等300余项荣誉。学校与美国巴金汉姆友谊学校、广东中山纪念中学、上海华师大二附中、无锡辅仁中学、无锡东林中学、南昌二中等结为友好学校,多次接待美国、日本、芬兰、瑞典、香港等国家地区和省内外学校青少年来校交流、访问,办学的特色效益、品牌效益、规模效益和质量效益日益提高,成为省市教育的“窗口学校”,形成了“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校园有特征”的教育特色,是市民满意的品牌学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