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学校简介:

 乌鲁木齐市第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老学校,创建于1954年,前身为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是自治区五六十年代唯一的一所高级中学。1984年学校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学校教风正、学风浓、考风严、校风好、教育、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截止目前,学校为国家输送优秀毕业生17000多人,校友遍布天山南北和祖国各地,高考升学率年均排在全市中学前列,每年高考市文、理科成绩前几名中均有六中学生。 

 学校把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充分发挥个性特长,共性与个性并重作为育人的原则,为学生的成长创造条件。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项竞赛获奖人数近200人次。数学、物理竞赛多次获得新疆竞赛区第一名;获得全国中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全疆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国中学生书法大赛集体一等奖,国际吟诗节团体第一名等;学生钟金获全国高中物理竞赛新疆赛区一等奖,被国家奥林匹克物理实验班录取(后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在市中学生运动会上,学校曾连续六年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殊荣。  

学校现有一大批内地名牌院校的毕业生任教,荟萃了一批北大、北师大、川大、上外、南京师大、陕西师大等名校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当中已有一批人成为市里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教师。在职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自治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近年来,又有许多中青年教师在全国、自治区、市级评优课中获奖,在有关报刊上发表论文近150余篇。学校十分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已连续两年承担了为全疆高三应考学生制作“高考前各学科应如何复习,如何使用考试说明及高考最新动向”的专题报告及讲座,由新疆教育电视台向全疆播放。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