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联大携手安博中程首推手机教学实验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5-27 11:15 围观50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 北京联合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安博中程于近日签署“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安博中程国内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 S3C6410(Android&Linux)将首次应用于学校。作为目前国内独有的实验室平台,S3C6410(Android&Linux)完全针对教学而研发,是“卓越教学升级计划的平台”。北京联合大学将利用此平台实战培养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校内3G工程师实训服务。

    自主研发平台 从“制造”走向“创造”

    由安博中程自主独立研发的S3C6410(Android&Linux)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是继2009年研发教学实验箱后,安博中程总结多年嵌入式技术、教学经验进一步自主创新、独立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比起之前的版本,S3C6410(Android&Linux)嵌入式教学实验箱应用了Android系统中最为稳定的Android2.2操作系统,功能更强大,设计更美观。安博中程总经理葛红艳女士表示:相信通过系统平台的应用教学,能有更多的大学生走上通信开发之路。

    主流双操作系统 “一”芯“两”用

    安博中程S3C6410(Android&Linux) 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采用了和苹果iPhone手机一致的三星6410芯片,支持GSM无线网络、Wifi无线网络、蓝牙以及手机常用的重力感应器等,未来还可以扩展支持3G(EVDO),GPS等扩展功能,支持最新的Android2.2系统,并提供完整的Android BSP源码。同时,还专门针对芯片进行优化,完美实现了三星S3C6410处理器在视频媒体编解码、2D/3D图形加速、显示处理和缩放等方面的高性能。

    此教学实验室平台支持目前市场上智能手机主流系统——Android & Linux两大操作系统。这两个系统都有免费、开源、稳定、安全等优势,开发者可以在此两平台上进行手机程序的升级、移植。

    玩转智能手机 前沿应用程序开发大揭秘

    安博中程S3C6410(Android&Linux) 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可以毫无保留的告诉您如实时天气预报、客户信息查询、利用GPS定位、地铁公交查询等这些手机应用型程序的开发秘密,本实验室双系统可获得主流应用程序的设计理念、开发原理及源码共享,包括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城市天气预报、移动平台语音导航系统、在线翻译系统、电子图书管理系统以及智能排队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手机应用型程序,通过教学实验室的实训,您最终通过掌握的技术随意应用它,玩转它。

    校企联合专业共建 培养未来3G通信主力军

    安博中程不仅把S3C6410(Android&Linux) 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带入高校,同时也会将企业的真实开发项目引入其中。这些案例都来源于嵌入式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通过实验室作为教学平台,组建实际的项目组,按企业内部开发角色进行项目开发,让高校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企业就职一样。通过实训,迅速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培养良好的开发习惯,打造“到岗即能胜任”的复合型人才。由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趣味性大大提高,潜力和创造力挖掘,大大满足了企业对人才渴求,为高校,企业和学生之间架起一座人才培养和需求对接的桥梁。

    安博中程总经理葛红艳女士表示,S3C6410(Android&Linux) 嵌入式教学实验室平台在院校的推广和应用将有效促进校企专业共建实施。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未来就业岗位的需求,提前延伸到大学课程的学习中,让学生在实训后,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同时,安博中程将通过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覆盖全国的就业保障服务。

    在国发〔2011)4 号文件中有这样一段:“支持示范性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与国际知名大学、跨国公司合作,引进国外师资和优质资源,联合培养软件和集成电路人才”。我们相信,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将开辟一个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这一模式必将有效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