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9 17:39 围观2051次

  今年,正逢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以新型网络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迅猛崛起,为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注入前所未有的强动力。基于对未来发展的清晰认知,慧科集团灵鹿实验平台针对自身以往“三大核心”科技进行全面升级,融合 12 年的深厚经验和技术基础,在数字技术支撑平台和培养体系的支撑下研发打造全新服务内容,以更完善、更实用、更多元的服务体验为我国高校提供的一体化实训实践解决方案。

  2022年焕新升级 迈向人才实践实验新台阶

  “十四五”期间,如何将数字技术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创新等各项工作融合成为我国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慧科集团深知,要想构建一个面向未来、提高效率、以人为本、服务未来高校教育的数字化平台,内在的核心竞争优势是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关键所在。2022年升级过后的灵鹿实验平台,通过“实验室+训练营”组合,打造企业最想要的人才,“工具平台+科研平台”一键启动项目,满足院校更高层次诉求。

  1、全新改版UI界面,用户体验更友好

  升级过后的灵鹿实验平台,界面更符合新的潮流,提供更简洁、更聚焦、更友好的用户体验,为未来平台化建设打下基础。

  首先,平台进行2.0版本的大升级、大改版,整体遵循克制、简洁、精炼的原则,聚焦内容,展示数据更加高效清晰;其次,更合理的框架布局和设计布局,层级更加简洁清晰,使用更容易上手;第三,让功能和内容更加直观,降低用户的认知成本,保持各个功能模块的设计一致性,建立统一的视觉感受,提升品牌感。同时,根据用户的反馈,在科研详情页采用多尺寸屏幕适配的方式,提升大屏幕用户页面的利用率,帮助用户快速浏览和查阅信息。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2、完善科研模块,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秉承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灵鹿实验平台新迭代的科研模块加速产教融合,提供数据集内容、平台、服务一体化的科研模式,进一步提升学习者实践能力。一直以来,科研模块助力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在平台上进行项目验证,同时提供大量的数据集供学生分析、建模使用。在科研模块中,学生们可以创建数据集,创建项目,数据集管理,项目管理,在线项目环境等操作。同时,灵鹿实验平台也支持引用他人的项目进行开发,真正做到了项目共享,共同进步的实践目的。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3、商业项目模块改版,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升级过后的灵鹿实验平台,结合慧科专业共建教学创新,为高校学生提供商业项目模块。

  商业项目模块,是为慧科工学结合模式提供项目管理的服务平台。目的是为各专业和灵鹿实验室提供项目管理,服务于工学结合教学、项目交付、项目复盘等场景。主要模拟完整的项目流程包括:项目招投标、项目竞标、项目管理、项目验收等重要环节。

  通过平台发布真实的企业项目,旨在让学生能真正接触体验企业真实的项目流程,真正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开放的教学生态模式,以创新模式赋能教育,提升未来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与高校一道共育时代新人才。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全新升级2.0,助力高校数字化实训实践

  4、推出“春雨计划”,提升高校人才实践能力

  灵鹿实验平台于3月1号全新推出“春雨计划-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能力建设与提升体验活动”,召集百所院校师生免费体验灵鹿实验平台。截止到3月底,已有244所全国各地高校报名参与春雨计划。其中,中国石油(601857)大学(华东)、南京审计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北京财贸、南通大学共计5所高校把灵鹿平台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等专业的实践课程教学,覆盖了近千名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以真实的企业项目进行全流程实操,制定目标,搭建团队,分工协作,公开答辩,后期复盘等,在这个过程中将理论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加深对专业和未来工作岗位的理解,为日后工作能力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融合高校信息化建设 赋能数字化人才教学实践

  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始终离不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支持,而“数字化平台”的出现,无疑是为两者之间提供了实践的可能性。“十三五”时期,高校信息化建设主要是打基础、补短板,重点是业务信息系统完善、数据治理和“一站式”服务建设,而“十四五”期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信息化需求可能迎来新的爆发点,对计算和存储的需求也会爆发,高校信息化建设也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十四五"规划中,"数字化平台"的概念被反复提及,尤其是在涉及教育行业。构建数字化平台的核心驱动力是通过数据、信息和数字化,在信息当中抽取知识,用知识不断重组现有资源,重构现代校园,核心在于用互联网思维改造高校。大数据可以超越个体与局部的相对静态视野,更容易发现问题和盲区,帮助管理者全面掌握学校运行情况,增强决策理性,为师生提供精准服务。

  作为数字科技与教学 运营的结晶,升级过后的慧科灵鹿实验平台具备实验平台、科研平台、训练营、BI中心、管理中心、学习中心等六大功能体系,能从理论到场景化应用实战,逐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项目实战能力。以数字技术赋能产教融合,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物联、集成电路、金融科技、新设计、新媒体营销等十大方向,积淀产业实践精华,助力区域数字产业人才供给,以数字技术赋能产教融合。

  随着“十四五”的不断深化,作为数字科技与教学 运营的结晶,升级过后的灵鹿实验平台不仅拥有丰富的实验内容,还能助力高校“教与学”,支撑学生学习、实训、比赛,赋能老师优化教学实践,可谓是一举两得。在未来,升级过后的灵鹿实验平台将持续为中国高校的专业建设、师资赋能、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为我国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持续贡献充足力量。

来源:慧科灵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