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碳基金预测2050年海洋能产业价值760亿英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01 09:36 围观41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科技部今日发布消息,据英国碳基金(Carbon Trust)预测,到2050年,英国海洋能产业价值可达760亿英镑,并能为英提供大约6.8万工作岗位。碳基金预计,到2050年,英国海洋能发电总能力将可达到27.5吉瓦,足够供应目前英全国电力需求的1/5还多。另外,英国未来将可能掌握全球海浪及潮汐能发电市场的1/4份额。

  碳基金称有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在海洋能开发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欧洲,几乎一半的海浪能资源,以及超过1/4的潮汐能资源为英国所拥有;全球大约120到130家海浪及潮汐能开发商中,有大约35家在英国。

  有分析认为,碳基金此次发布的报告有利于向英政府施压,令其进一步明确未来将如何给予海洋能产业相关的支持。赛克斯表示,英国企业需要获得帮助,来进一步研发海洋能相关设备,从而提高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碳基金创新部总监本基·塞克斯表示:“海洋能有可能成为‘英国制造’获得重大成功的契机。通过巩固我们早期的领先优势,英国还可以开发一个重要的出口市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满足我们本土对清洁电力的需求。”据塞克斯透露,诸如Pelamis、Aquamarine Power和Marine Current Turbines等一批创新性企业现在都活跃于英国的海洋能开发领域。他说:“为了保持我们的世界领先地位,我们必须继续推动行业内的创新,把我们在建设和运营海洋能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我们在可持续绿色增长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这些企业目前已经成功地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开发出来相应的技术。根据碳基金报告,如果英国公司可以大规模开发商业上可行的海洋能源技术,那他们将可望借助大西洋的海浪和潮汐,从一些新兴的重要市场,如智利、韩国、美国等获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