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叁学苑紧随数字化教育发展机遇 引领教育未来走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01 09:09 围观43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教育信息化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近年来教育信息技术也正在发生一轮深刻的变革。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当今教育信息化的进程,3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唐伟书记一行莅临数字化教育的领军者——叁学苑yy.3xy.com.cn进行交流访问。

  叁学苑公司是致力于数字化教育资源研发及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旨在讲动漫产业、IT产业和素质教育进行有机整合。同时,该公司是国家“十五”规划课题(01BZX052)核心课题《信息技术与素质教育实施研究》实验基地、中国学校信息技术与素质教育优质服务“示范企业”,“全国先进爱国企业”。

  在交流访问过程中,叁学苑公司向北师大珠海分校领导演示了叁学苑数字化教育产品和触摸智能电视,在场人员均被这优质资源与高科技教学产品深深吸引。

  接着,北师大珠海分校唐伟书记等领导还专门对叁学苑数字化产品作了认真的评议:

  1. 叁学苑的教育资源符合国家政策和教育发展规划。

  北师大珠海分校原党委书记呼中陶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叁学苑教育资源符合国家政策和教育发展规划,顺应时代的发展,是一个朝阳产业。其“快乐学习、自主学习、公平学习”的理念,同样符合十二五规划按照改革创新、促进公平的要求。

  2. 数字资源库改变过去单一的课本资源,大大丰富教学材料。

  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吴忠魁说,以前上课只是一本书、一支粉笔,现在利用像叁学苑这种的数字资源,大大丰富教学材料。其通过虚拟的手段创新了教学设备、工具,节约了教学费用。

  3. 叁学苑教育产品是目前教育信息化的理想状态。

  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吴忠魁说,这次真的来对了,看到这样的产品,感到十分震撼。叁学苑数字化教育产品是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资源配置形式、教学效益提高手段强有力的支撑点,是目前教育信息化的一种理想状态。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说,从目前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看,叁学苑数字化资源处于相对高的水平。在教育改革方面,其对教育模式、教育理念、教育手段的变革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悉,北师大珠海分校唐伟书记等领导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双方能达成共识,实现双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