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欧洲最大的印刷电路厂商奥特斯在重庆奠基建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17 10:45 围观54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16日上午,欧洲最大的印刷电路厂商奥特斯(AT&S)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举行奠基典礼,正式宣布开工建设其在上海之外的第二家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工厂,此举标志着电子产业链向西部迁移的动作,又迈出关键一步。

  奥特斯是苹果及黑莓的主要印刷电路板供应商之一,据悉,奥特斯重庆工厂第一期投资为2.97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产品主要供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奥特斯CEO葛思迈(A.Gerstenmayer)表示,该公司看好未来五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势头——自苹果的iPhone和iPad风靡全球以来,全球对HDI印刷电路板的需求持续上升,因此该公司决定扩充新的产能。此前该公司在上海有一家印刷电路板工厂,已经投资6亿美元,此次重庆厂将按照上海同样标准建造。

  吸引奥特斯重庆建厂的另一大原因是重庆巨大的潜在需求。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表示,重庆将在3年之内生产1亿台以上的笔记本电脑和1亿台以上的其它电子终端,而富士康已经在邻近的成都设厂,规划年产上亿台苹果iPad平板电脑,从而带动西部地区对HDI印刷电路板的强劲需求。

  在惠普、富士康、广达、仁宝等上游大厂相继宣布落户重庆后,越来越多的零部件供应商前往重庆考察选址设厂事宜,黄奇帆于6月16日宣布,重庆希望吸引500家零部件配套厂商前来落户,他同时透露,截至2011年上半年已经有250家零部件厂商落户重庆。

  重庆方面认为,整个电子工业的价值链高端在零部件产业,而组装厂更像是零部件工厂的搬运工。因此重庆目前招商引资的重点在上游高端零部件行业。

  目前,台湾的印刷电路厂商欣兴、键鼎、瀚宇博德等都正在或考虑在中西部设厂。

  对此葛思迈强调,奥特斯是因为重视环保建设因此获准入驻两江新区,此前奥特斯在上海的工厂已经投入3亿元进行环保改造,重庆工厂将按照一样的环保标准进行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评标委员会要求进行澄清说明供应商是否可以拒绝?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案例回顾某医院委托第三方采购代理机构就便携式超声诊断仪以公开招标方式实施政府采购。在评审过程中,评标委员会发现供应商A投标文件中针对一项实质性参数“★M型取样线可进行360°调整”提供了...
  • 预防供应商不平衡报价损害采购人利益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5
    前不久,财政部发布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的出台,为政府采购提供了一种新的采购方式,填补了在政...
  • 由供应商承诺不实引发的相关问题思考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5
    案情回放某采购人委托采购代理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一批厨房设备,评审方法为综合评分法。经评审,A公司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采购人确认中标结果后,采购代理机构发布了中标结果公告,公布A...
  • 得分排名第二的供应商 为何不能成功“递补”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1
    案件背景2022年4月6日,采购人某县住建局委托采购代理机构就某垃圾转运车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发布招标公告。2022年4月27日,采购代理机构发布本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供应商为L公司。2022...
  • 政府采购供应商享有的法律救济途径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0
    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定了质疑、投诉、行政复议或诉讼等司法救济途径。首先是提出质疑,这是提起投诉的前置条件,没有提出质疑的采购案件,是不能提起投诉的;投诉处理又是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
  • 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质疑阶段如何处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0
    案例回放某采购中心受委托人委托于2023年5月发布竞争性磋商公告,对某医院图像及文档打印输出外包服务项目进行采购,项目预算为每年60万元。截至响应文件开启时间,共有5家供应商提交响应文件。...
  • 如何更好拓宽政府采购供应商的救济途径
    中国政府采购报08-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法》)已颁布20多年,见证着我国政府采购制度从青涩走向成熟。但随着政府采购规模的不断扩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不断迎来新的挑战,尤其是...
  • 供应商需重视政府采购筹划
    中国政府采购报06-06
    在庞大的政府采购市场中获得更多的订单,更好地促进自身成长,是以企业为代表的供应商的愿望,但能否在政府采购市场中获得订单甚至拿到更多的订单,既是对供应商实力的检验,也是对其政府采购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