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师范大学携手汉阴 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0 10:20 围观38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陕西日报获悉,日前,汉阴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仪式,实验区的建立,对提升汉阴县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将给教育创新实验区(汉阴县)带来前所未有的优质资源和帮扶。一是陕西师范大学指导汉阴中小学校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帮助教师掌握先进的教育理论,改进教学方法,推广和普及基础教育研究成果,为汉阴基础教育发展规划和改革方案,免费提供相应的信息和咨询服务;二是积极协助汉阴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上岗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双方共同在汉阴选择2——3所学校创建点对点网络远程视频教育系统,以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三是通过协商开展具体的共建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将汉阴“三沈纪念馆”作为陕西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协调有关部门为陕西师范大学师生来“三沈纪念馆”写生、考察、实习提供必要的方便。五是双方在教育共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富硒、旅游等优势资源开发和科研成果应用、公共事业管理与服务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力争合作共建效益最大化。

  本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是汉阴自去年与陕西师大附中、交大附中、西北大学附中、西安高级中学等省内知名高中建立对口交流的最大一项合作关系,联合建立以教育教学研究和成果推广、教师在职培训、师范生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和咨询服务为主的基础教育共建工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