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学术大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5 17:03 围观43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仪器信息网报道,近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盛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学术大会暨第八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细胞活动、生命活力”。

  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裴钢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作报告时指出,报名参加本届大会的青年学者与在校学生明显超出了预期,反映出中国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新生力量正在兴起,中国细胞生物学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裴钢院士还透露,最近我国利用IPS细胞克隆的小猪已经诞生,正待命名,这是我国细胞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裴钢院士在大会上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

  本届大会既关注细胞生物学基本科学问题,还特别关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殖细胞与发育、细胞稳态与疾病、基因、蛋白与细胞工程等重要应用和交叉领域的研究进展,蒲慕明、林鸿宣、贺福初、曹雪涛、尚永丰、陈志南、候凡凡、朱学良、周琪、舒红兵等十几位著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还设立了11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殖细胞与发育、细胞通讯与信号转导、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免疫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稳态与疾病、基因蛋白与细胞工程、植物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教学、现代细胞生物学技术。每个分会场均设有主报告,其余分会场报告则从投送的摘要中遴选产生。

  本次大会十分重视墙报的运用,共展示了300余篇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殖细胞与发育、细胞通讯与细胞转导等相关的最新论文摘要,每个墙报前都有专人负责讲解。

  大会还特别颁发了CST杰出贡献奖、CST杰出成就奖、CST青年优秀论文奖以及CST优秀墙报奖。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仪器、试剂和耗材展览活动,蔡司、碧迪、艾本德、Life Technologies、默克密理博、贝克曼库尔特、赛默飞世尔、珀金埃尔默、罗氏、尼康、赛信通、美迪希、Abcam、普洛麦格、北京傲锐东源、北京东胜创新、安迪、北京五洲东方、吉泰、优宁维等近40家知名厂商参展。

  据了解,细胞生物学是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重要的前沿学科之一,也是当今发展最快、最活跃、与其它学科广泛交互的学科之一,本次盛会为促进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届会议将于2013年在武汉召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双杰特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双杰特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2023年5月12-14日,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结合前两届会议成功经验,由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工业...
  • 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第二轮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3年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理加云学堂(第十四期)会议时间:2023年4月12日参会方式:线上参会承办单位主办方: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方:英国A...
  • 理加联合参加第二十四届生态环境遥感论坛

    理加联合参加第二十四届生态环境遥感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9
    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指导,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生态环境遥感分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生态环境遥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2022年7月15-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 纪天鸿参展2021“智能康复与人机程”学术会议——脑机接口

    纪天鸿参展2021“智能康复与人机程”学术会议——脑机接口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21年6月4日至6月6日,2021“智能康复与人机程”学术会议——脑机接口在上海美兰湖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纪天鸿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展。大会有多...
  • 卓立汉光携拉曼产品出席第二十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卓立汉光携拉曼产品出席第二十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送走金秋10月,11月悄然而至,第二十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及第二届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国际会议(SERS-2019)纷至沓来,卓立汉光分析仪器事业部将全程参与展...
  • 美国麦克仪器公司亮相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2018年8月17日-20日,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在甘肃兰州隆重举行,此次盛会共吸引了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催化工作者(45周岁以下)为主的专家学者、同行及在读研究生等积极莅临参会...
  • 智能突破 欧波同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炼钢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2018年5月17日至18日,2018年(第二十届)全国炼钢学术会议在成都成功举行,会议主题为面临新形势,实现炼钢-连铸过程绿色化、智能化和产品品牌化,旨在促进国内炼钢技术长足的发展及成效显著的探...
  • 第九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第二轮通知:第九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尊敬的各位学者,您好!第九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发出后,得到了相关领域众多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