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先进土工测试方法技术专题讲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09 14:20 围观539次

  2011.8.18 兰州

  土工测试是岩土工程技术进步的基石,是岩土工程界科技人员学习、研究和工程实践的必备环节。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各领域科技创新平台投入力度的不断增加,我国在先进土工试验仪器设备研发、引进及测试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我国各科研院所已从国外引进多套高级土工试验仪器,如静/动空心圆柱扭剪仪、双向振动三轴仪、自动控制的非饱和土三轴仪、土水特征曲线测试仪、扁铲侧胀仪等等。这些设备为岩土工程实践中常遇到的各种复杂的应力状态和应力路径的模拟提供了必要的硬件。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了解世界土工测试领域的最新科研成就对我们更好地使用这些仪器,及时更新新方法大有裨益。

  为了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借助“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提供的“土工测试专场”交流平台,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英国GDS公司、Geo-Experts公司和意大利Marchetti公司,举办一次“先进土工测试方法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来自GDS、Geo-Experts、Marchetti公司三位土工试验领域资深专家,为与会代表详细讲解这些全球顶尖岩土仪器研发企业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全球土工实验领域发展新方向。

  我们热诚欢迎从事岩土工程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和广大感兴趣的行业人士踊跃参加专题讲座交流会。

  一、会议地点:兰州·宁卧庄宾馆·土工测试专场

  (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20号)

  二、会议日期:2011年8月18日 16:00~18:00

  三、演讲主题:

  主题1:非饱和土研究基本原理和先进测试技术

  

 

  演讲嘉宾:香港科技大学 吴宏伟教授 (Professor Charles. W.W.NG)

  简介:

  应力相关土水特征曲线是指在一定应力状态下非饱和土的吸力(土壤内部的孔隙气压力和孔隙水压力的差值)与含水量或土样饱和度之间的曲线关系。应力相关的土水特征曲线是非饱和土的一个重要基本性质,与非饱和土各方面的性质密切相关。

  GEO-Experts是一套简便易用的非饱和土试验装置,用于应力相关的土水特征曲线及其滞后现象的研究,是研究一定压力下土壤与水分之间物理关系的基本工具。对于任何土,GEO-Experts均可获得不同应力状态下完整的脱湿和吸湿土水特征曲线。

  主题2:GDS土工测试技术最新发展

  

 

  演讲嘉宾:英国GDS公司 技术销售总监 Jerry Sutton 先生( Mr. Jerry Sutton)

  简介:

  介绍英国GDS仪器在弯曲元、动三轴、循环三轴、动单剪、共振柱、空心圆柱等测试系统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以及最新科研成果——真三轴测试系统!

  GDS作为全球室内岩土测试仪器设备第一品牌,一直致力于开发世界上最高端岩土三轴仪器设备,土工真三轴就是其中之一的产品。真三轴测试系统可以非常直观明了地直接给立方体的试样从X、Y、Z三个方向施加不同的应力,实现真正的三轴受力情况,可以用于研究复杂的加载过程,主应力旋转现象,平面应变等复杂三轴受力情况。

  主题3:Marchetti 扁铲侧胀仪(DMT)和地震扁铲侧胀仪(SDMT)技术介绍

  

 

  演讲嘉宾:意大利Marchetti公司DIEGO MARCHETTI先生

  简介:

  介绍扁铲侧胀仪的工作原理,操作平台及测试步骤,在陆地、海岸、试验土样及标准环境下运行仪器的方法;数据还原和试验结果的提出;在专业领域运用试验数据等。

  与会者将有机会执行一些模拟测量。

  MARCHETTI侧胀仪(DMT)为测定许多重要的土力学参数提供了一种快捷、精确而又简单经济的现场测试方法,其测试结果的重复性非常好且同其他原位测试数据的一致性极佳,广泛应用于地质勘察设计中。可以得出下列土力学参数值:M 土模量(包括黏性和非黏性土)、cu不排水剪切强度(黏结性土)、Ko原位侧限压力系数(黏结性土)、OCR超固结比(黏结性土)、Φ摩擦角(非黏结性土)。

  四、会议联系人及回执:

  联系人: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张晶晶 小姐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路268号汇杰广场1403

  电话:025-8319 0370 18951898523 传真:025-83197200

  请参加讲座的同志填写好回执,并请于2011年8月12日前传真或电子邮件至:

  主办单位: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传 真:025-8319 7200

  E-mail:zhangjingjing@epc.com.hk

  先进土工测试方法技术专题讲座

  ——“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土工测试专场讲座 回执表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姓名

性别

职务

电话

手机

E-MAIL

 

 

 

 

 

 

 

 

 

 

 

 

 

 

 

 

 

 

 

 

 

 

 

 

 

 

 

 

 

 


如对本次会议和讲座有什么疑问或建议,欢迎来电或来函咨询。

  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2011年8月1日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土工测试专场讲座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年国际道路及桥隧检测与监测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不变的情怀,让欧美大地扎根公路行业二十余载;如一的热情,感恩行业专家、客户前来助阵欧美大地公路会议。11月16日至17日,由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美大地)主办的2016年国际道...
  • 欧美大地应邀参加第26届全国土工测试学术研讨会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1-12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工测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土工测试专门委员会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承办的第26届全国土工测试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1...
  • GDS土工测试仪器将亮相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消息,欧美大地公司将参加于2011年8月16-19日在兰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并展出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土工试验仪...
  • 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8-31
    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于2010年8月29日在上海市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大会为期2天,会议主题:和谐地球上的水工岩石力学。同时召开了《岩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