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十二五教育发展方向:提高教学硬件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2 16:32 围观28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二五"教育规划的初步思路和主要任务。

  杜玉波表示,自去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启动了十大教改项目,部署了50项教改重点任务和425个国家级试点,涉及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相继启动实施,29个省(区、市)召开了教育工作会议,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有利形势。

  本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我国基础教育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一)"十二五"期间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

  "十二五"期间学校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坚持科学发展为指导,以"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科学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建快乐成长殿堂,做特色办学文章"为工作目标,实现学校教育全面、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地发展。

  (二)"十二五"期间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

  "十二五"期间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五优一领先":育人环境优美,体现人本化;教育装备优良,体现现代化;教育师资优质,体现梯次化;教育特色优异,体现个性化;教育质量优秀,体现素质化;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领先。

  十二五"教育规划其中提到的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向农村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倾斜;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率先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进一步扩大国家资助政策覆盖范围,提高资助标准。改善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实行教师全员培训;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方法、手段的现代化。

  在教学设备行业,理所应当的要为此次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执行十二五"教育规划的指导思想

  成绩只属于过去,新的挑战已来到面前。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热潮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