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温槽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及产品型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5 10:33 围观36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恒温槽顾名思意就是能提供恒定温度的槽体。可分为恒温空气(通常称作恒温箱)、恒温液体(通常称作恒温槽)。由于恒温的液体温度范围不同,又分为低温恒温槽(一般是-40℃~100℃,见下图)、超级恒温槽(一般是室温~300℃,见上图)。又因为100℃以上的液体介质不能用水而用油,通常又称为油槽。恒温槽的同名也有很多,比如恒温水油槽、恒温水浴锅恒温水箱、恒温循环器、电热恒温水浴等等,它们一般都是通过电阻丝来加热、压缩机制冷,辅助配以PID控制器,恒定一个比较标准的温度,从而达到实验目的。

  恒温槽使用注意事项

  1、恒温槽使用前槽内应加入液体介质,液面低于工作台面30mm时不能开机,以防烧坏加热器。

  2、使用电源为220VAC/50Hz,设备必须有良好的接地。

  3、开关和制冷开关:控制面板上的循环泵强制开关按键和制冷压缩机强制开关按键请不要去按,除非有特殊的需要。

  3.1.如果按了循环泵强制开关,循环泵会关闭。这样槽内的液体不同位置温度将会不均匀,影响恒温效果。此时可再按循环泵强制开关开启循环泵。

  3.2、低温恒温槽如果在温度自动控制的情况下按制冷压缩机强制开关按键,制冷压缩机会关闭。由于自动温控时,制冷压缩机处于常开状态,此时的温度是靠自动加热来稳定液体温度,如果关闭压缩机,将无法控制温度。需要按启动键1秒,关闭设备。然后,再按启动键1秒后启动设备即可恢复温度控制。

  4.恒温槽仪器应安置于通风干燥处,后背及两侧离开障碍物300mm以上距离。

  5.低温恒温槽使用完毕,电源开关置关机状态,拔下电源插头。长期不使用,应放掉槽内液体,并擦洗干净。

  6.在60℃以上高温时,当心碰着恒温槽表面,以免烫手。

  恒温槽型号介绍:

  系列有各种规格,客户可根据温度范围(-80℃、-65℃、-40℃、-30℃、-20℃、-10℃、-5℃、室温+10℃~100℃、150℃、200℃、300℃)、内胆容积(6、15、20、30升)来选择。

  市场的常见的型号有很多,比如XOHTS等等。内容的参数资料如下表,

 

  (谢沂楠/编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