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医城项目落户新余 有望建成产学研一体化实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9 17:26 围观53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中国中医城项目在仙女湖龙华国际大酒店正式签约。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江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市政协主席黄国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兰芳,副市长万筱明,市委秘书长谢桂生,市政府秘书长刘新政等新余市领导,以及我校院长傅克刚,副院长陈明人、左铮云,纪委书记侯中平,副院长朱卫丰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旋君主持。

  李安泽在致辞中指出,中医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一门博大精深、潜力巨大的学科。江西中医学院作为我省中医学科的领头羊,始终坚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的办学宗旨,探索出了一条“产学研”结合的办学之路,为我省、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江西中医学院与新余市龙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中国中医城,不仅有利于江西中医学院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利于提升新余市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推进“实现人均期望寿命80岁”的目标,而且将对推动全省乃至整个江南地区中医诊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产生重要影响。

  李安泽希望签约各方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实质性合作,着力发展中医药医疗、教育及健康相关产业,努力创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他表示,新余市委、市政府将为中国中医城的建设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刘红宁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友好深入的沟通、考察和多次协商,本着“互惠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江西中医学院、新余市龙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三方决定共同建设“中国中医城”项目,力求经过几年的努力,把中医城建设成为我国中医治疗中心、名中医荟萃中心、名中医成长基地、中医临床科研中心、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和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改革实验区,打造成为高端的中医“百货大楼”、特色专科专病的“门诊超市”,最终建成国家级中医临床基地。

  刘红宁说,江西中医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专业、管理以及行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竭诚尽力抓好中医城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他表示相信,只要各方遵循“互惠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不断加强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中国中医城项目就一定会成为政、校、企成功合作的典范,成为“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典范,成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科学、和谐、绿色发展的典范。

  会上,江西中医学院分别与新余市龙华控股集团签订了“中国中医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新余市龙华控股集团、江西省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签订了“中国中医城”建设协议书。

  中国中医城项目位于江西省职业教育园区内,由江西中医学院和新余市龙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兴建,预计总投资6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其中一期完成投资20亿元,建设综合门诊大楼、名中医诊疗区、教学实训和中医人才培训基地、中医技能等级鉴定认证中心、综合服务区、中医药科研基地和康复养生中心等项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